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在博弈中围绕2350震荡整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出震荡态势,多空孰强孰弱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股指经过上周的大涨之后长期和短期均线处于焦灼状态,沪指在2350点将面临短线的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压力。 股指将在2350点反复整固,午后来说量能还是最关键,若量能随之放大股指将有冲击2400点的可能。

  盘面上,早盘券商板块受到证监会降低证券公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标准的利好刺激出现快速上涨,午后房地产板块继续走高。天津滨海新区、水利、海南、舟山新区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水泥、计算机、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等板块下跌。华联控股(000036)、滨海发展、运盛实业(600767)、海南高速(000886)、海泰发展(600082)、兰州民百(600738)、沙河股份(000014)等股票涨停。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2362.11点,上涨2.95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10046.00点,上涨2.55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719.07点,上涨0.11点,涨幅0.02%。

  金融改革概念个股表现活跃,板块涨幅2.8%,涨幅居前。截至13:10,金山开发(600679)、浙江东日(600113)、哈高科(600095)、香溢融通(600830)4只个股报于涨停。目前看,这类金融创新概念股已严重透支基本面,风险正在累积,可关注但不宜再追高。

  尽管政策红利仍有继续推进的可能,但是对市场整体短期内的提升空间亦不可过于乐观。行情在流动性改善、政策改善、经济偏弱、业绩向下的博弈中反复震荡、扑腾,指数空间难有显著突破 。虽目前系统性行情机会依旧不大,但结构性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所带来的个股赚钱效应稳定市场情绪,并支撑着大盘,反复震荡是短期主基调。配置上,优先配置绩优蓝筹股。

  从周线看,上周的反弹阳线实体及成交量力度不算太强,因此本周市场将有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本周市场热点仍将会集中在券商、地产、水泥建材等板块,投资者可以对其中的强势品种积极把握。

热词:

  • 股指
  • 震荡
  • 板块涨幅
  • 券商板块
  • 主题投资
  • 上证综指
  • 沪指
  • 涨停
  • 深证成指
  • 强势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