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星期二东江环保等两只新股申购指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购代码:002672 申购简称:东江环保
申购时间:04月17日(周二)9:30-11:30、13:00-15:00
申购价格:43.00元/股,对应市盈率33.10倍
发行数量:2500万股 网上发行:2000万股
申购上限:2万股 上限资金:86万元,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04月18周三 验资、网上申购配号

04月19周四 网上发行摇号抽签,中签率公告

04月20周五 刊登《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废物管理和环境服务的高科技环保企业。主营业务为工业废物处理、市政废物处理以及增值性配套服务。公司于2003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民营环保企业。公司为客户提供包括废物的处理及处置、环保设施的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以及环保技术和咨询的全方位、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通过独到的技术和手段将废物转化为原材料及能源等再生产品进行销售。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环保骨干企业”、“国家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重大示范工程单位”、“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2005-2009年度连续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100强企业”。
报告标题:东江环保:稳健高增长的工业市政废物处理专家
2012-04-13 09:58:23

公司业务:专注工业市政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高增长高毛利
公司专注环保产业,主要从事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收入占比50%~72%)工业废物处理处置、(10%~11%)市政废物处理处置、(8%~10%)、环境工程及服务(7%~11%)等,业务布局较为丰富(附1、附2)。
公司2003年登陆港交所创业板,H股财务报表显示公司2003-201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40.30%,本次A股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2008-201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为27.08%。公司在H股上市后经历一段快速扩张期,并于2008年前后步入稳健增长期(附3)。
在充分享受市场先入者优势之后,公司综合毛利率于2009年开始步入35%左右的相对稳定阶段(附4)。200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大幅下降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业务毛利率下降,以及受新开拓的、低毛利率的贸易业务拖累(附5)。
市场容量:潜在市场可完全消化公司既有及新增产能公司市场布局以广东为主,向长三角、华北、华中、西南等地辐射。
2010年全国工业固废产生量为24.1亿吨,其中危险废物产生量为1586.8万吨,预计“十二五”期间二者复合增速都至少在10%以上(附6)。
仅考虑广东市场,按统计数据测算的“十二五”期间工业固废年均产生量至少在7000万吨以上,其中危险废物年均产生量至少在150吨以上,实际市场容量应当远大于上述测算值。考虑到公司较高的市场份额及新市场开拓能力,潜在市场可完全消化公司既有及新增产能。
募投项目:扩充产能,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向两大方向:一是扩充产能,包括8万吨废旧电器拆解及综合利用项目、1.9万吨工业危废处理基地项目、4台垃圾填埋气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等;二是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包括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危废运输系统项目、企业信息管理系统项目等(附7)。
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约12.5亿元,募投项目总投资4.4亿元,超募资金约8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2-2014年分别实现EPS1.99元、2.41元、3.05元,考虑到环保行业未来的成长性,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2年25-28倍的PE,对应价值区间49.54-55.83元。
建议询价区间为45~50元,较合理价格折让10%左右。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波动造成工业废物产生量低于预期;2、募投项目达产进度或项目审批进度低于预期;3、所得税优惠政策变化。

研究员:应晓明    所属机构: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报告标题:东江环保:固体废物综合处理服务商,合理价格46.75-50.49元
2012-04-13 09:51:09

公司是立足工业固废资源化的综合处理商。公司主营工业废弃物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同时积极拓展市政废物处理业务,并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和贸易等其它增值性业务。09-11年,公司营业收入从8.35亿元上升到15.0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4.07%。
公司将受益“十二五”固废行业大发展。“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产业强势崛起,其中水务市场由于与百姓民生最为相关率先启动,经历了快速发展,电厂烟气脱硫产业也由于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爆发式增长,而十年来伴随我国经济和工业高速增长产生的大量固体废物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逐渐凸显,固废处理行业将迎来大发展。公司将凭借资质、业务网络、完整的产业链及业务协同四大优势受益产业大发展。
多管齐下造就快速成长。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理处置是公司的重要增长点之一,另外,工业固废资源化的稳步增长、公司在废旧家电拆解领域的布局以及市政新兴领域的不断拓展将保障业绩不断增长。
募集资金项目均有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技术研发实力和管理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风险揭示。公司业绩的风险主要来自于资源价格波动的风险和项目建设进度延期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完全摊薄EPS为1.87元、2.49元和3.13元,考虑行业12年平均PE水平,给予公司12年25-27倍PE,公司合理价格为46.75-50.49元,考虑二级市场折价20%,建议申购区间37.4-40.4元。

研究员:周小波    所属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东江环保;工业废物处理区域龙头
2012-04-12 16:40:28

公司为工业废物处理行业领跑者公司立足于危险废物处理的综合环保服务商,同时也积极开拓市政废物处理业务、配套发展环境工程及服务和贸易及其他等增值性业务,成为工业废物处理领域的领跑者。
工业废物处理领域——高壁垒的区域龙头由于高危有毒垃圾对环境具有巨大破坏性,因此对行业经验、技术水平、资金实力具有较高要求。同时在境内从事相关领域的活动都需要经过国家相关部门批准才能准入,公司及合营公司东江威立雅已具备处理国家危废名录中45类危废经营资格(共49类);同时公司工业废物处理业务网络覆盖占广东工业废物产生量90%以上的珠三角、粤北和粤西地区的 17个主要城市。
市政垃圾服务—收入稳定,有望实现异地复制2008年以来公司的市政废物处理处臵业务未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市政废物处理处臵的价格基本保持不变,市政垃圾服务持续提供稳定收入来源。除广东地区外,公司实现异地复制,投资建设的青岛小涧西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气发电及CDM项目和重庆煤矿乏风减排项目将陆续建成试运行。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2-14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9.87亿元,24.59亿元和29.94亿元,全面摊薄后EPS为1.99、2.53和3.23元,按照2012年25-28倍估值,合理估值为49.8至55.7元,建议IPO询价区间为50-54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水淬渣库存跌价准备风险

研究员:谢军    所属机构: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东江环保:受益于再生资源大发展的产业龙头
2012-04-12 09:03:03

基本结论、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立足工业废物处理的资源化专家:公司主营业务可分为工业废物处理、市政废物处理和增值性配套服务三大块;其中工业废物处理包括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11年收入和毛利占比分别为79%和87%,为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
行业趋势-先圈地整合,再坐地垄断,龙头企业手握先机:从再生资源产业在“十二五”期间的总体规划来看,我们认为在产业政策、环保要求以及行业本身特点的推动下,再生资源产业将呈现龙头企业先圈地整合、再坐地垄断的发展趋势。
符合产业趋势的区域扩张打造再生资源产业龙头:通过分析我国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国外优质企业的发展历程,我们认为东江环保目前的产业布局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符合我国再生资源产业趋势,而在再生资源产业大发展的起点,我们认为其很有可能借产业政策东风和资本市场之力取得先机。
广阔市场空间和卓越竞争力确保公司持续发展:东江环保已经初步完成了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市场布局,面对巨大的市场容量,我们认为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以及政策监管的趋严,东江很有可能在此布局基础上,利用自身的竞争优势(1、综合环境服务商定位确保了公司的长期竞争实力;2、资质完备构建了行业进入壁垒;3、技术和研发能力确保服务多元化和产品高附加值),不断的将自身综合环境服务商的牌子复制出去,从而在行业发展的起点扬帆起航。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1.996元、2.583元和3.214元,同比分别增长47.45%、29.39%和24.32%。
考虑到公司未来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仍有潜在并购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2年27~29倍,对应价格区间为53.89~57.88元;建议公司询价区间为49~52元,较合理价格折让10%。
风险提示 经济波动导致公司工业废物处理量、资源化产品销量和价格以及毛利率波动超预期;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公司募投项目投产以及潜在并购进度低于预期。

研究员:赵乾明    所属机构: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标题:东江环保:立足于固废资源化的国内领先综合性环保服务商
2012-04-11 17:45:53

投资要点
建议询价区间40.78~47.87元.
根据预测公司2012-2014年全面摊薄后实现EPS分别为U1.97元、2.63元、3.17元。U建议给予公司2012年动态PE23~27倍的合理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45.31~53.19元,建议报价时给予10%的折价,询价区间为40.78~47.87元.
高增长的工业废物资源化专家
公司是我国我国废物处理行业的领先企业,拥有最为齐全的废物处理经营资质和业内少有的“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能力。在过去九年中实现超过20倍的高增长。
固废处理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在工业化进程加速、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撑、国家环保投资力度加大等因素驱动下,发展相对滞后的我国固废处理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2015年我国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将由目前的69%提高至72%,届时市场容量将超过1.5万亿。
市政生活垃圾处理率将由目前的71%提升至2015年的80%,市场潜力巨大。
产能扩张、资源化产品深加工、基于业务区域布局的兼并重组成为公司未来主要看点
未来3-5年内公司产能释放,业绩贡献明显;资源化产品深加工提升公司产品品质和盈利能力;基于业务区域布局的兼并重组为公司股价带来不断的主题性机会。
风险提示:铜价大幅波动、宏观经济风险、迅速扩张后带来的管理风险

研究员:邵青    所属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热词:

  • 新股询价
  • 申购代码
  • 东海证券
  • 周期波动风险
  • 中原证券
  • 优异种质资源
  • FCFF
  • 循环经济试点
  • 环保设施
  • 申购配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