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8只新股发行募资38.3亿元:人民网周三申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8只新股发行:人民网周三申购

  拟募资额合计达38.3亿元,市场资金压力环比陡增4倍

  进入4月中旬,新股IPO(首次公开发行)节奏开始加快。

  本周,A股有8只新股进入发行程序,合计发行股份数3.38亿股,拟募集资金额达到38.3亿元,资金压力环比陡增4倍。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官网第一股”人民网(603000)将在本周三网上网下发行。

  超募恶习难改

  本周一、周二和周三发行的7只新股,均处于同一资金申购时段。今天两家创业板新股——宜通世纪(300310)和任子行(300311)进行网上网下发行;周二分别安排有一家创业板新股天山生物(300313)和一家中小板新股东江环保(002672)发行;周三发行的三只新股中,有两只为主板公司,分别是人民网和奥康国际(603001),另外一家是中小板新股龙泉股份(002671)。虽然其中有两只是主板公司,但发行量均不大。待这批打新资金解冻后,周四还有一只主板新股翠微股份(603123)发行。

  4月份以来,本周是月内IPO资金需求量最大的一周。从拟募资金额来看,环比陡增了413.5%。在本周8只新股连发之后,已发布招股公告的新股中,下周一将有一只体量硕大的中小板金融股西部证券(002673)发行,发行股份数达到了2亿股。

  除了发行节奏加快之外,新股普遍超比例募资的恶习依然存在。

  Wind统计可见,虽然4月份的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有所下降,目前统计数据为23倍,但普遍大比例超募的情况依然未有实质性改善。

  今年以来发行新股,实际募资和拟募资(只统计有公布数据)的比例达到150%,超募比例50%。4月份发行的、已公布发行价的5只新股,其实际募资金额为26.7亿元,比预计募资的16.5亿元超额了62%。其中,主板公司怡球资源(601388)和今天申购的宜通世纪,超募比例分别高达83%和74%。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微博)给出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本周大盘将因为新股密集发行而造成资金分流,在经历了大幅反弹之后,或将再次出现下跌。”

热词:

  • 申购新股
  • 新股发行
  • 申购代码
  • 新股上市
  • 破发
  • 发行数量
  • 发行股份
  • 发行价格
  • 发行市盈率
  • 新股申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