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南金大地:国内领先的循环经济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8日,发审委审核湖南金大地股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公司是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湖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十分注重以节能减排和提高效益为中心的技术引进和工艺创新。

  招股书显示湖南金大地具有产业政策机遇优势、资源优势、区域水泥规模、技术优势和定价权优势等多方面发展优势。

  产业政策机遇优势

  可持续发展是国家一项重要的指导方针和战略目标。为此,国家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节约能源法》、《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循环经济促进法》、《关于支持循环经济发展的投融资政策措施意见的通知》和《“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的政策性和指导性文件,通过立法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采取包括税收、信贷、上市融资等多方面优惠政策支持、鼓励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企业的发展。2009年 9 月,国务院发布国发[2009]38 号文件,对钢铁、水泥等产业提出了控制增量和优化存量相结合、分类指导和有保有压相结合的调控原则,鼓励企业依靠技术进步,优化存量,调整产品结构,谋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鼓励发展高技术、高附加值、低消耗、低排放的新工艺和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形成新的增长点。湖南金大地是资源综合利用型企业和湖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目前的循环经济模式属于国发 38 号文鼓励发展的模式,将面临难得的政策发展机遇。

  资源优势 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

  湖南金大地拥有 8,968 亩的林地使用权,下面石灰石资源丰富;靖州规划矿区面积2.05 平方公里,石灰石储量约 1亿吨;公司预查石煤(碳质板岩)面积4.5 平方公里,其中已取得的石煤(碳质板岩)开采权可开采量达 200 多万吨,有丰富的石煤资源,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

  区域水泥规模、技术优势和定价权优势

  水泥产业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征。湖南金大地是区域市场内生产规模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现有产能全为新型干法生产线, 相对于区域市场内的其他水泥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和技术优势。公司凭借规模、技术优势以及品牌和区位优势,结合市场供需状况、自身生产能力生产成本变动情况和季节性等因素自主决定水泥产品的价格。

热词:

  • 循环经济试点
  • 循环经济模式
  • 石煤
  • 大地
  • 生产规模
  • 国发
  • 水泥生产
  • 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 节约能源法
  • 循环经济促进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