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五只“金改股”连续三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实习生 沈雯君

  受深圳金融创新消息利好,深圳板块昨日继续领涨,其中五只个股涨停。华联控股、沙河股份开盘继续被封死涨停,特力A、深天地、深信泰丰等也继续涨停,沙河股份连续第四个涨停,其他个股均是第三个涨停。而温州金融改革概念龙头浙江东日昨日继续涨停,9个交易日内拉了8个涨停,股价短线实现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 金改概念股行情愈演愈烈,天津滨海新区概念受到资金热捧,昨天有海泰发展、津滨发展、津劝业、泰达股份、滨海能源和天津松江等6只个股涨停,龙头海泰发展是连续第二个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金改概念股行情不断扩散,这意味着深圳本地股强势仍将持续,而前海新区受益股、低价地产股和新三板概念受益股机会或更大。

  前海概念股仍可看好

  前海合作区是深圳金融创新的核心,哪些受益上市公司后市机会较大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深圳与香港若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境外金融机构也可参与对深圳企业的放贷,这将大大增加可利用的贷款资源,有利于深圳企业的发展。前海概念股主要是受益于前海片区发展,预计土地价值将上升的地产股等,以及受益于新兴产业发展的公司,后市有望出现反复活跃走势,建议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这轮金改题材炒作或还会持续,但由于短期涨幅已相当可观,金改龙头浙江东日已渐显疲态,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智多盈程长路表示,前海及其周边拥有土地或项目储备的企业,以及有望参与前海开发建设的公司将直接受益。除了在前海拥有地块的开发商和金融企业将直接受益外,其产生的巨大经济效益还将惠及深圳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后市看好前海概念地产股。

  低价地产股短线有机会

  深圳金融创新催生了低价地产股行情,后市该板块将如何?

  李大霄表示,昨日深圳涨停的5只个股中,有4只与房地产开发相关。近期地产股反复活跃,对于短期信心是一个提振。可关注占地多的地产股,地产股行情能否持续,关键就是后期能否挖掘更多利好。

  智多盈程长路表示,房地产板块的机会较大,前海作为未来开发区拥有充分的土地储备。短中线持续看好,推荐深物业A、深天健、招商地产、沙河股份等。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地产股的题材炒作关键看的是低价。这次深圳金融创新对地产股是重大利好,预计地产股后市将反复活跃,投资者最好快进快出、不宜恋战。

  关注新三板四方面机会

  深圳《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争取深圳高新技术园区纳入国家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第二批试点范围,推动有潜质的园区企业到代办股份系统挂牌……此举会否给新三板概念受益股带来机会呢?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新三板扩容或拟推园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都会给市场带来脉冲行情,投资者可留意四方面机会:一是关注新三板概念股机会,昨日该板块集体崛起,高新发展、东湖高新、苏州高新午后均涨停;二是关注新三板扩容给券商等相关公司带来的机会;三是关注持有新三板公司股份的主板公司;四是关注有望进入新三板挂牌的深圳高新园区有潜质的企业。

热词:

  • 涨停
  • 地产股
  • 深圳金融
  • 本地股
  • 短线操作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行情
  • 概念股
  • 深圳企业
  • 后市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