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今日股价变化重要资讯一览(4.17)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7)】

    工信部年内或出台新政 将助推钢铁业兼并重组

    在行业销售利润率在工业全行业中垫底、景气度大幅降低的背景下,钢铁业大规模兼并重组已势在必行。昨日 (4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到,继《钢铁行业“十二五”规划》之后,工信部针对钢铁行业兼并重组进行的第一个具体指导性文件《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草案现已完成,目前正处于部内相关司局会签阶段,预计年内有望正式公布。

    点评:博众投资的研究报告认为,钢铁行业的内生性增长潜力十分有限,在全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下,兼并重组是最优选项,此消息对具有被兼并潜力的钢铁股有一定的短期刺激作用。

    蒙西至华中煤运专线年内开工 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4月14日至15日,铁道部副部长陆东富和总工程师何华武一行,在湖北当地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调研内蒙古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荆门至荆州段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这条备受关注的“北煤南运”大通道部分控制性工程将在年内开工。

    点评:“这种投资数千亿元规模的大项目,受益的企业会非常多,像湖北能源(000883)等华中地区的用煤企业,以及内蒙古地区的煤炭企业,无疑将长远受益,但最先受益的应是铁路基建类公司,另外铁路建设将拉升当地消费,对建设沿线的其他公司也会带来正面影响。”有研究员分析。

    家具以旧换新箭在弦上 中端家具公司受益最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试点好的话,可以在全国推广。这意味着,继汽车和家电以旧换新后,家具或将成为政策支持的下一个重点。

    点评:根据家电以旧换新的历史经验看,家具以旧换新对家具消费拉动作用有望达到1100亿元,而入选企业资质中,根据家电下乡政策判断,渠道广配送好,以及中端家具为主的公司将受益。

    光伏产业将迎漫长整合过程 企业数量不超两位数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王勃华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去年我国光伏产业依旧面临着投资过热、创新能力不足、市场高度依赖国外市场等问题,未来,我国光伏产业整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国内光伏电池企业数量不会超过两位数。

    点评: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认为,李河君认为,光伏建筑一体化将会是下一步产业发展的重点,我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潜力巨大,当前我国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条件已经具备,市场大规模利用的时机已经成熟。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17)】

    主业滑坡重组无头绪 时代科技(000611)意欲“涉矿”救急

    涉矿,似乎依旧是上市公司竞相“凑热闹”的主题。在主营业务面临大幅亏损的情况下,时代科技也欲加入涉矿公司的行列中来。因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10日停牌的时代科技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云南迪庆泰安矿业和云南安格隆矿业合资成立新的矿业公司。

    点评:随着今日公告中“涉矿”信息的发布,公司重组传闻亦随之破灭。时代科技在今日公告中称,由于本次对外投资涉及部分资产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最终交易价格还未确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东山精密(002384)首季业绩降五成 推出高送转预案

    继年报业绩预告向下修正后,东山精密今日又预计一季度业绩骤降超50%,在此背景下,公司实际控制人今日却提议高送转,颇有“安抚民心”的意味。

    点评:值得一提的,公司此前也屡发利好。4月12日,东山精密称,公司4月11日与富士迈半导体精密工业(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向富士迈上海公司销售精密半导体设备结构件,协议的执行将提升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上述利好一经披露,公司股价当日开盘便一路大涨超过9%,最终报收于20.01元,涨幅超5%。

    *ST科健重整 法院月底断生死

    *ST科健整案有了新进展。公司今日公告,经深圳中院决定,于2012年4月27日召开中科健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重整计划草案。鉴于重整计划草案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根据相关法律,深圳中院决定同日召开出资人组会议,就*ST中科健重整计划草案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进行审议表决。

    点评:公司称,如果中科健重整计划草案未能获得债权人会议、出资人组会议的表决通过或未能获得法院的批准,则存在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并进行破产清算的风险。如果中科健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ST海龙短融昨日如期兑付

    据悉,备受关注的11海龙CP01已于昨日顺利兑付。由此,信用违约风险被释放,也推升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加速布局高收益信用品种的热情。

    点评:“海龙短融的兑付增加了市场对中低评级券种的信心,但信用债品种走势有所分化,市场认可度高的高收益品种上周收益率还是下来了些。”嘉实信用债基金经理陈雯雯表示。

热词:

  • 影响
  • 今日
  • 股价
  • 变化
  • 重要
  • 资讯
  • 一览
  • 股市
  • 行情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