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业绩续亏 st华光挂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苏向杲 记者 陈旭

  4月16日,ST华光(600076)公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告称潍坊北大青鸟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12年4月16日停牌一天,2012年4月1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特别处理后,股票简称由ST华光变为*ST华光。

  4月14日ST华光发布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称,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93.1万元(5931103.7元);基本每股亏损0.02 元。

  4月14日发布的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也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2134.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2126.7万元;基本每股亏损为0.06元。

  就亏损原因,st华光表示由于公司原有的产品市场逐步萎缩,规模逐年下降,又无新产品投产,公司控股子公司也大都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的其他业务也不能支撑公司盈利,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困难。

  另悉,2010年st华光为扭转经营困境,提高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开始转型房地产业务,但是房地产业务并没有给公司带来预期效果,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继续亏损。

  在2012房地产市场高库存、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不放松调控的大背景下,华光能否扭亏为盈,关键在于北京丽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丽泽”)的1亿拆迁补偿款。

  2011年7月21日,公司北京办事处与北京丽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公司北京办事处所属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水头庄南里19号院的拆迁补偿等事项达成协议,北京丽泽向公司北京办事处支付拆迁补偿款总计1.02亿元,公司北京办事处承诺在2011年8月31日前搬迁完毕并交北京丽泽拆除。日前,公司北京办事处已经收到北京丽泽首期支付的拆迁补偿款4080万元。

  ST华光表示,上述房产拆迁完成并收到拆迁补偿款后,将对公司2011年度资产总额、净资产、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产生重大影响。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1年度将实现盈利,对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

  但这笔救命款在相应拆迁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最终没能计入2011年的年报中。如果公司2012 年度继续亏损,则公司股票于2013 年披露2012 年年报后暂停上市。

热词:

  • st
  • 丽泽
  • 退市风险
  • 拆迁补偿
  • 上市公司
  • 年报
  • 公司股票
  • 净利润亏损
  • 2010年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