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华光转型房地产难挽颓势 连续两年亏损挂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原有产品的市场逐步萎缩,规模逐年下降,又无新产品投产,公司控股子公司也大都处于亏损状态,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困难

  虽然ST华光于2010年就转型为房地产,但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因此得到改善。

  ST华光在今日公布的年报中披露,2011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88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79%;实现营业利润-2163.85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3.01 万元;实现净利润-2166.38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7.29 万元。

  记者发现,去年年末,ST华光曾一度将1亿元的拆迁补偿款的部分款项计入公司三季度报表中并扭亏,但因相应拆迁工作尚未完成而最终无法计入。

  公告称,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后,公司股票证券代码不变,仍为“600076”;股票简称由ST 华光变为*ST 华光。

  两年连亏有退市风险

  ST华光主营业务以通信类产品、计算机类产品、广电类产品、锂离子二次电池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传媒类和电子代工业为主。

  近年来,由于ST华光原有的产品市场逐步萎缩,规模逐年下降,又无新产品投产,公司控股子公司也大都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的其他业务也不能支撑公司盈利,导致公司生产经营困难。

  为扭转经营困境,ST华光自2010 年开始转型房地产业务,但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并未开花结果,暂时无法令公司扭亏。

  年报显示,2011年ST华光实现营业收入829.8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79%;实现营业利润-2163.85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83.01万元;实现净利润-2166.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7.29万元;每股收益-0.06元。截止2011 年12 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3875.97万元,股东权益4956.74万元,每股净资产0.14 元。

  由于ST华光连续于2010年和2011年亏损,因此,公司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如果公司2012 年度继续亏损,则公司股票于2013 年披露2012 年年报后暂停上市。

  拆迁补偿款未计入去年业绩

  在主营亏损的情况下,北京丽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丽泽”)的1亿拆迁补偿款成了公司扭亏的救命款。

  2011年7月21日,ST华光公告称,公司北京办事处近日与北京丽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公司北京办事处所属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水头庄南里19号院的拆迁补偿等事项达成协议,北京丽泽向公司北京办事处支付拆迁补偿款总计1.02亿元,公司北京办事处承诺在2011年8月31日前搬迁完毕并交北京丽泽拆除。日前,公司北京办事处已经收到北京丽泽首期支付的拆迁补偿款4080万元。

  ST华光表示,上述房产拆迁完成并收到拆迁补偿款后,将对公司2011年度资产总额、净资产、净利润等主要财务指标产生重大影响。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1年度将实现盈利,对公司构成实质性利好。

  但这笔救命款在相应拆迁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最终没能计入2011年的年报中。

  

热词:

  • ST
  • 房地产
  • 华光
  • 亏损
  • 退市风险
  • 拆迁补偿
  • 丽泽
  • 颓势
  • 600076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