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歌”联手打天下 广本首提“二次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尽管雅阁的销量一直保持领先,但B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随着更多竞争者的加入越来越难以保全。广汽本田无疑感到了竞争的压力。

  2.4L破局

  4月12日,广汽本田首款跨界轿车2012款歌诗图(Crosstour)在广州上市。鉴于之前销量惨淡的3.5L版本,这次广汽本田推出了价格极具竞争优势的2.4L版本,两款车型售价25.98万元和28.68万元,比之前的3.5L半版便宜了近14万元。这使很多在场记者为其可能抢走雅阁的意向客户,导致同门相残而担心,因为雅阁2.4L版本的售价在21.98万元至26.68万元之间,歌诗图与其有很大的价格重合区间。

  然而,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的回答,却让在场记者的担心成了一种多余。“我们希望想买雅阁的人也可以来买歌诗图。雅阁与歌诗图是同门兄弟,我们希望两款车能联手开拓市场。”这种“肉烂在锅里”的心态反映出了广本B级车战略的微妙变化。

  的确,前有老牌劲敌凯美瑞,后有天籁,加上韩系生力军第八代索纳塔和东风悦达起亚K5,最让广本头疼的还是大有后来居上之势的德系新帕萨特和新迈腾。广汽本田想保住一连几年的销量冠军宝座已经时过境迁。因此,歌诗图2.4L版本的推出无疑可以联手雅阁,在B级车市场拿到更多的筹码。

  相比雅阁中规中矩的轿车而言,歌诗图倡导动感跨界的品牌主张,比普通轿车高5厘米的底盘,加上更动感、时尚的设计、更大的空间和经过调校的更强的动力,2.4L歌诗图明显与竞品相比拥有不少优势。这些优势也给广本带来了更多的期待。姚一鸣透露,2012年,歌诗图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也就是说未来9个月内,歌诗图每月的销量都应在3000辆以上。虽然之前的3.5L车型去年的销量仅有不到2000辆,但考虑到歌诗图2.4L较高的性价比,这个目标还是很现实的。

  二次创业

  B级车布局的变化将为广本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而在新产品尤其是新能源车方面的规划,也让广汽本田充满信心。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本田继美国市场后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为了向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实现最高的顾客满意度,同时为了实现企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广汽本田今后将不断丰富产品线,提升销量。未来5年里,广汽本田将实现二次腾飞,预计到2014年,广汽本田的销量将超过目前的生产能力,为了实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广汽本田将启动第三生产线的建设,将更多优质的产品贡献给消费者。

  姚一鸣透露,未来广汽本田更新换代和引入新车型都将更贴近中国市场。2012年底广本将加快新能源车的引入力度,混动cr-z和飞度即将进口引进,同时本田电动车也将于年底在广本投产。押宝新能源的广本,为自己的“二次创业”规划了美好的未来。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热词:

  • 广本
  • 二次创业
  • 广汽
  • 本田
  • 歌诗
  • 雅歌
  • cr-z
  • 雅阁
  • B级车
  • 版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