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渣打客户再曝1500万元亏损 称损失总和6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渣打银行客户宋文洲在中国经济网访谈栏目中详解其理财亏损5300万元后,引起了舆论的极大关注。昨日,宋先生再次对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除去上述损失外,他所购买的另外两款渣打银行理财产品,也存在1500万元的亏损。

  截止发稿时为止,中国经济网记者多次致电渣打银行,对方表示没有更新的回复。

  亏损“冰山”再掀一角

  宋先生介绍,实际上,他在一个月内购买了四款渣打银行的理财产品,包括法院判决涉及的前两款产品,以及QDSN08021E(CNY)和QDUR006EUR。据了解,QDSN08021E(CNY)与前两款产品一样,属于结构性产品,根据渣打的设计是与四支港股挂钩,QDUR006EUR则属于股票型基金。截止产品到期,宋先生称自己在两款产品上分别亏损1100万元和400万元。

  对于为什么没有一并向渣打索赔的原因,他解释,股票型基金亏损主要是市场的因素,但QDSN08021E(CNY)产品的损失,渣打方面也有难以回避的责任。他表示,同前两款结构性产品一样,在与渣打电话确认QDSN08021E(CNY)合同时,对方根本没有提示有关赎回事项。当宋先生想进行赎回时,渣打回复该款产品已写明“不适应”赎回要求,而这一条款自己事前根本没有注意到。

  “其实,完全可以通过电话录音,来证明关于是否提示问题上渣打和我之间谁负有责任,但这份录音渣打仍是不愿提供,我也没有能找到更多的证据”宋先生无奈地说。他也曾试图找到当初介绍他理财的渣打中关村支行某负责人,但对方已与合同签署半年后离职,也不知去向。

  此外,宋文洲还认为,渣打的理财产品还存在结算方式的问题。据他介绍,其所购买的三款结构性产品都人民币购买,但实际中却与外币联动,加大了客户承担的风险。

  客户详解亏损5300万

  之前,宋文洲已经在4月13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介绍,由于轻信承诺,致使自己三年多时间亏损5300多万元。

  据宋文洲介绍,在2008年其有部分资金计划进行短期投资,在咨询中,渣打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积极推介了几款产品,并承诺“基本上是可以随时赎回”“利润比较好”。权衡之下,宋文洲购买了渣打银行理财子计划QDSN08012E(A)和理财子计划QDSN08012E(B)。

  购买三个月后,宋文洲欲实施赎回时,令他没有想到的事开始了。据其分析,渣打方面为留住自己,将客户指令一拖再拖。而当时,最初赎回的原因,他否认是因为理财出现亏损。

  不凑巧,08年经济危机在这个时候来临,宋文洲名下的理财产品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当其再次提出赎回时,渣打工作人员先是建议不要赎回,之后则明确告之不能赎回。当年8月,宋文洲与渣打相关负责人沟通,对方也坚称不可以赎回。

  “我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宋文洲说。在此后,他决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将渣打银行告上了法院。

  经法院最终裁决,渣打银行中关村银行拒绝客户赎回履行,致使其遭受损失,渣打银行中国分行应该承受违约责任,赔偿宋文洲理财损失5321万元。

  宋文洲统计投资和损失的总和

  产品名, 投资额(万元),损失额(万元),交易日(08年)

  ① QDIISN08017E(CNY), 3661, 3221, 3.12

  ② QDIISN08012E(CNY), 2808, 2100, 3.17

  ③ QDSN08021E(CNY), 1411, 1100, 3.27

  ④ QDUR006EUR, 2000, 400, 4.11

热词:

  • CNY
  • 渣打银行
  • 亏损
  • 理财产品
  • 宋文洲
  • 股票型基金
  • 客户
  • 结构性产品
  • 冰山
  • 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