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楼市持续回暖存变数 取决于降价幅度大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临推盘压力,取决于降价幅度大小

  深圳楼市进入4月“黄金季”,上市楼盘数量将高于一季度,曾推动楼市进入“小阳春”的刚需(买房“刚性需求”的简称)是否还能独撑大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季度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低位。未来成交量能否持续回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的降价空间。

  推盘量高于一季度

  “4月份是深圳楼市传统的旺季,大家都会选择在春交会前夕做‘热身’。”深圳一品牌开发商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说,4月份深圳楼市将迎来一波推盘潮。

  4月15日,中海地产旗下双盘一批600套房源入市,被业界视为4月推盘潮的强烈信号。中原地产的调查显示,和黄御峰园、承翰来座山、星河盛世等11个新盘开盘、加推;美联物业的统计显示,有包括华盛君荟名庭、嘉州富苑等在内的13个项目将面市;世联地产的数据显示,熙园山院、御峰园等15个项目将推出,其中,嘉州富苑、阳光里雅居、勤诚达22世纪、中洲中央公园、星河盛世5个项目均为“纯新盘”。

  龙岗和宝安两区是新盘供应大区,美联物业统计的13个新盘中,龙岗和宝安分别占据4席和5席。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的预计推盘量将明显高于一季度。

  仅为阶段性反弹

  一季度深圳楼市整体成交呈现回暖局面。3月,深圳一手房成交3430套,与2月份相比,3月新房成交套数大幅上升77.6%;全市成交二手房3746套,相比2月份的1557套,大幅上涨140%。

  但即便如此,整个一季度,深圳楼市成交量仍处于低位。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网签数据,一季度深圳新房成交面积约为59.1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一季度下降了18.5%,环比去年第四季度也小幅下滑了3.1%。

  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表示,虽然3月份成交环比较大幅度攀升,但一季度整体市场依然处于低谷。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主要来源于低总价需求的阶段性释放,其总量不大,范围较小,中高端改善需求难以出现规模放量与集中入市。因此,3月份成交攀升仅是阶段性反弹而非楼市回暖反转的信号。

  取决于降价空间

  以刚需支撑楼市这种格局能走多远?

  美联物业华南区域董事王书权认为,第二季度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反弹依然是可期的,不过第三、第四季度的成交量将会下行,而全年二手住宅季度成交量依然维持在低位,难以出现大幅反弹。

  “刚需助推楼市成交量出现‘小阳春’,但后市如何仍存变数,未来成交量能否持续回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的降价空间。”贺晓丽说。

  东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郑闵钢认为,目前市场销售保持较好增长,刚需对市场有较强支撑,预计4月份商品房的销售保持平稳。(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勤诚
  • 住宅成交量
  • 降价空间
  • 降价幅度
  • 成交面积
  • 中原地产
  • 美联物业
  • 二手房
  • 黄金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