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网游下乡今年纽约叫卖 史玉柱的《征途2S》想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9日开始,纽约时代广场最大的显示屏上出现了巨人网络的网游《征途2S》的形象片广告,每次15秒,一天600次。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史玉柱团队,这次想干什么?

  海外烧钱?

  《征途2S》是巨人网络的网游《征途2》的升级版,是该公司今年的重头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史玉柱的团队已开始为其制定营销策略。除纽约外,接下来还将在东京、台湾的标志性地段高调投放形象片广告。据说,这一整体营销策划投入的资金将达数千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巨人网络游戏净营收17亿元,与2010年相比,实现了31。2%的年增长率。巨人并不差钱。

  巨人网络集团副总裁纪学锋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巨人网络将此次海外营销归结为一次“比较典型的文化价值观输出”,目标仅仅是吸引客户的注意。

  事实上,《征途2S》这类拥有东方文化背景、武侠题材的游戏产品在北美玩家并不多。此次营销也被业界称为“纯粹是烧钱”。

  易观网游分析师玉轶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相比以前的地铁、电视广告,以及去年宣称投入亿元开拓农村市场,这次的主要目的应该是:依靠在纽约、东京等海外的核心点去投放品牌广告,反过来去影响国内对产品的品牌认识。”

  “我们对广告效果有严密的评测体系,如果效果不佳,那么就会立即停止。即使为此赔了钱,我们也亏得起。”纪学峰说。

  《征途》想上市?

  “作为纽交所上市公司,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投资者知道和了解我们的公司,能够在美国看到我们的形象广告,会对我们有更直接的印象。”纪学峰说。

  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兼CEO史玉柱给《征途2S》提出了2012年的新目标:要当“国民级网游”,同时在线50万人。

  海外投放广告和“国民级网游”的新目标,在业内人士看来,则蕴含着另外一层含义:巨人网络想让《征途2S》在全球市场树立更广泛的认可度,继而谋求独立登陆资本市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巨人网络正考虑分拆旗下子公司巨嘉网络(即《征途2》项目组)单独赴美上市。但巨人网络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如果《征途2S》同时在线人数达到50万,则其在收益、人数等方面便达到了分拆上市要求。

  不过,该业内人士也指出,与盛大当年分拆游戏业务不同,网络游戏在巨人网络业务中所占比例更大,巨人网络在多元化战略上比较谨慎,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模式有待考究。去年巨人网络游戏营收规模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征途2》全年的持续成长。“具体怎么分拆,也是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热词:

  • 征途
  • 史玉柱
  • 征途2s
  • 巨人
  • 中国经济周刊
  • 征途2
  • 国民级网游
  • 烧钱
  • 网络游戏
  • 纽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