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锦绣香江房屋质量起纠纷 不见地方政府身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宝坻锦绣香江小区业主因为房屋质量、生活设施不配套等问题与开发商打起了官司。在这起纠纷事件中,业主与开发商无疑是主角,但是,小区作为城市基础建设设施,是城市居民的集中居住区,应该地方政府规划的。从规划建设,到动工兴建,再到建成交付使用,离不开政府及相关部门参与。

  然而政府部门规划建设的小区,如今却发生质量问题,生活设施也不配套,应该说地方政府及政府相关部门难辞其咎。小区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断水断电、不通煤气、暖气不达标,相关部门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然而,在锦绣香江小区质量问题事件中,却始终不见地方政府的身影,也不见政府相关部门的身影,这是不正常的。

  小区建设未经政府规划许可,开发商无法动工;兴建竣工后,通不过政府相关部门的验收,开发商就不能将房子交付给业主使用,否则,开发商就违反了有关规定,有关部门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责任。然而,绣香江小区业主入住后,房屋质量问题不断,生活设施也不配套,这样的小区,其实就是“半拉子工程”,政府应该加强监管,责令开发商进行整改,然而,直到这些问题激化,业主和开发商闹上了法庭,也未见地方政府的身影,那些负责规划、验收的相关部门更是无影无踪,这显然是在纵容包庇开发商,也导致了矛盾的激化。

  政府规划城市建设小区,是为了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城市发展得更美好,也是为了社会的和谐。然而,知府规划的小区却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让居民的生活质量严重打折,无疑影响了城市建设发展。而业主因此和开发商闹上了法庭,无疑影响了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对于这样的矛盾,地方政府不应袖手旁观,不应任由事态向不好的一面发展。

  当政府规划的小区出现质量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该主动介入调解,化解矛盾,并站在公正的立场,维护双方的利益,避免矛盾激化。而政府监督开发商,保证小区建设质量,也是政府应尽之责。因此,在锦绣香江小区质量问题事件,政府不应坐视不管,应该主动介入处理、调解,而不是任由开发商和业主“对掐”。作者 池墨

热词:

  • 开发商
  • 房屋质量
  • 天津宝坻
  • 锦绣
  • 质量问题
  • 香江
  • 业主
  • 半拉子工程
  • 纠纷
  • 小区业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