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业滑坡重组无头绪 时代科技意欲“涉矿”救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矿,似乎依旧是上市公司竞相“凑热闹”的主题。在主营业务面临大幅亏损的情况下,时代科技也欲加入涉矿公司的行列中来。因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10日停牌的时代科技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云南迪庆泰安矿业和云南安格隆矿业合资成立新的矿业公司。

  公告显示,4月11日,时代科技、云南迪庆泰安矿业和云南安格隆矿业签署意向书,三方拟共同出资设立新的矿业公司,注册资本初步拟定为2.3亿元人民币,其中时代科技以货币出资1.2亿元人民币,持股52.17%;云南迪庆泰安矿业以其持有的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等资产作价3000万元出资,持股13.05%;云南安格隆矿业以其持有的凹的别铜铅锌矿的全部或者部分采矿权出资8000万元人民币,持股34.78%。上述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蔺安鸣。

  此前,时代科技因筹划重大事项于4月10日停牌,随之而来的是时代科技面临重组的消息在市场上广为流传。

  时代科技大股东浙江众禾投资曾在2008年底通过资产置换将浙江四海氨纶43.4股权置入上市公司,后又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注入四海氨纶28.835%股权,但因未能取得环保核查文件而终止;2011年8月,时代科技又计划增资四海氨纶,而最终又以氨纶行情不明朗为由告吹。

  与此同时,时代科技主营业务大幅下滑,此次突然停牌令上述重组传闻陡然升温。据悉,由于欧美经济不景气对氨纶下游企业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国内氨纶新增产能释放,氨纶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导致时代科技参股公司四海氨纶的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而主要原料价格居高不下,进一步压缩了盈利。

  根据此前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下降51.85%,实现净利润489.7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8.31%。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约50万元至200万元。

  随着今日公告中“涉矿”信息的发布,公司重组传闻亦随之破灭。时代科技在今日公告中称,由于本次对外投资涉及部分资产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最终交易价格还未确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热词:

  • 时代科技
  • 业绩快报
  • 氨纶
  • 主业
  • 停牌
  • 持股
  • 铜铅锌矿
  • 矿业公司
  • 上市公司
  • 房屋所有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