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银理财:白领专属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如今,热销的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推出不久,就会被投资者抢购一空。这类传统的通过柜台交易的银行理财产品,大部分产品设定交易时间为下午3点钟之前。然而,白领一族却无暇购买理财产品,为满足其理财需求,网上银行专属理财产品日益走俏。投资者无需到银行排队购买,操作方便快捷。

  “网银专属理财产品个人感觉挺好的,不出门就可以投资理财,不用去银行排队了,而且预期收益率还高。”刚办理完网银的市民杨女士说。

  近日,记者在烟台走访了中国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了解到网银专属理财产品和平时大家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同,只有通过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的方式才能买到,而在银行营业网点则买不到。

  网银理财白领专属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建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网银专享“夜市理财”系列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电子银行产品经理李志国告诉记者:“推出网银专享夜市理财产品,购买者主要是平时上班忙且无暇理财的白领客户,同时还有喜欢网购的年轻客户。目前,这一系列的产品会不定期推出。除了夜市理财,还推出网上银行专享的乾元共享型理财产品。客户无需到银行排队购买,方便快捷。”

  年化收益率比柜面高

  除了方便快捷,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之所以受到如此热捧,主要还是收益率比同期柜面上销售的理财产品要高。

  建设银行最近推出的一款“乾元-共享型”2012年第59期(网银专享)理财产品,产品期限90天,个人客户10万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与同类型的理财产品相比,收益要高一些。

  浦发银行日前发行一款网银专属产品——第91期同享盈之网银专属理财计划,5万元起售,仅限网银渠道认购,产品期限6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5%,略高于该行近期发行的同类同期限产品。“收益比同期限、同类别的柜面销售产品一般能高出0.1到0.2个百分点。”浦发银行烟台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李强说。

  购买前需风险评估

  通过网上银行购买理财,同样需要通过风险评估测试。

  “因为每次推出的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是不同的,所以不论客户是否是首次购买,都需要先在网上进行风险评估测试,系统将会根据客户的风险评估结果,与将要买的理财产品风险进行匹配。若客户选择的产品风险高于评估级别,那么将不能通过网上银行购买。”李志国介绍道。

  增强电子渠道吸引力

  “网银专属理财产品,综合考虑到客户对投资理财业务功能性的需求以及资金流动安全性的保障,减少了银行的人工成本,也减轻了银行柜面压力,简化了客户的操作流程,节省了客户的时间。”李强如是说。

  谈到网银专属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原因,李志国向记者介绍道:“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电子渠道专属产品对客户的吸引力,引导更多的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让客户慢慢养成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习惯。同时,也为银行柜面减轻一定的压力。”专刊见习记者于雪娜

热词:

  • 网银
  • 理财需求
  • 理财计划
  • 白领一族
  • 银行理财产品
  • 浦发银行
  • 投资理财
  • 投资者
  • 银行柜面
  • 预期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