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头股高台跳水 “金改”板块降温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初以来受到市场热炒的金融改革概念股,昨日停歇了昂扬向上的脚步,表现低迷。其中,创造9个交易日8涨停的龙头股浙江东日在早盘大涨9%后,即刻“变脸”,出现高台跳水,收盘时仅维持收平。龙头的回落,导致了板块的全面下行。截至收盘,两市跌停的8只个股,全部是金融改革概念股,并集中于浙江和深圳板块。

  龙头个股出现分化

  “金改”概念是今年政策的重头戏,也是炒作的新标签,本报已连续报道了市场资金对于此热点的寻宝行情。作为“金改”的急先锋,浙江板块在温州确定为金融改革实验区后表现颇为坚挺,其龙头股浙江东日在短短不到1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价翻番;随后深圳金融创新消息公布后,深圳本地股崛起,市场资金纷纷涌入金融概念股,房地产板块也联动上涨,十几只个股涨停。在大盘温吞的情况下,“金改”的接力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

  但在游资猛烈的炒作下,“金改”概念短线涨幅过大,昨日遭遇调整。板块龙头浙江东日冲高回落。龙头下行,引发市场的震荡,金山开发、哈高科等跟风个股快速跳水;深圳板块则显现两极分化,华联控股、沙河股份继续上涨;深华发A、深信泰丰等重挫跌停。浙江和深圳板块回落后,昨日区域板块中仅有湖北、天津和上海板块表现较活跃,行情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而虽然天津、湖北等刚刚启动的区域“金改”股表现强势,但深圳、浙江等“金改”股的跌停潮出现无疑对场内人气形成重大打击。

  后市或与大盘同步调整

  作为本次反弹的主角,“金改”概念的走势备受关注。对于龙头股浙江东日的表现,国金证券分析师蔡翔认为,浙江东日短期仍然会维持高位,将出现震荡行情,鉴于其作为龙头,后期能否挺住对整个概念题材影响很大。华西证券首席分析师毛胜则表示,率先启动的浙江和深圳板块进入调整期,而刚热起来的京津、湖北地区还会略微走强。短期来看,题材的弱势会使投资者缺乏操作热情。而如果大盘本周能度过调整下周重新走强,题材股也就会重新热起来。

  分析师还建议投资者注意“金改”概念的风险。蔡翔表示,此次金融概念股表现为锁定热点后跟随,投机氛围强烈。由于大盘本身还未走强,因而脱离基本面的拉高是很难维持的,投资风险很大。目前区域扩大,涉及的标的越来越多,行情将产生分化。

热词:

  • 金改
  • 龙头股
  • 板块龙头
  • 龙头个股
  • 高台跳水
  • 股表现
  • 浙江东日
  • 本地股
  • 短线涨幅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