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立全资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 海通H股百亿融资昨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H股拟共发行12.29亿股新股,其中的95%用于国际配售,余下5%用于公开发售,另设有1.5亿股或15%超额配售权。

  4月17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的批复》,核准海通证券设立全资证券资产管理子公司。子公司名称为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同时核准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

  同时,海通证券还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工作。海通证券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2012年4月17日开始,于2012年4月20日结束。预计定价日为2012年4月20日,并预计于2012年4月26日或之前公布发行价格。

  公告显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于2011年11月向海通证券下发了《关于核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发行不超过14138100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同时,根据国有股减持的相关规定划转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的本公司不超过141381000股国有股(A股)亦将于本次发行完成时转为本公司H股。完成本次发行后,海通证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本公司本次H股发行上市的申请,但海通证券H股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公告指出,海通证券H股拟共发行12.29亿股新股,其中的95%用于国际配售,余下5%用于公开发售,另设有1.5亿股或15%超额配售权。面向全球散户投资者的公开招股将于4月17日至20日进行,招股价将介于10.48港元至11.18港元之间,集资上限为137.4亿港元,海通证券H股计划于4月27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自香港公开发售截止日(即2012年4月20日)起30日内,全球协调人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海通证券额外增发不超过184410000股H股。

热词:

  • 海通证券
  • H股
  • 证券资产
  • 证券监督
  • 资产管理
  • 管理业务
  • 香港联交所
  • 子公司
  • 散户投资者
  • 超额配售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