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为特殊人群提供隐私保护 网秦营销战略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手机丢失如何找回?个人隐私该如何保护?对于近来业界讨论的热门话题,手机安全厂商也开始行动。近日,国内最大手机安全厂商网秦为明星等特定群体提供专门的隐私保护产品,此举是继与电影《毒战》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后,网秦营销战略全面提速的又一次重大标志。

  手机丢失

  困扰用户

  近日,有消息称,香港著名艺人任达华发布微博表示,跑步时不慎将“两部手机同时掉落了”,内有女儿珍贵照片,呼吁捡到的人帮忙归还。对于任达华的遭遇,大部分网友给予了同情,并且为其提出各种召回方法。

  不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会遇到手机病毒、骚扰短信和电话的问题,由于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对于手机病毒、木马的防范意识已经提高,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自己信息的泄露。而遗失手机是用户个人信息泄露的最直接方式,但是在手机丢失后,更多的用户则不会设法找回,对于手机中所存储的个人隐私和信息,也是表示更多的无奈。

  据统计,每天都有价值700万美元左右的手机丢在全球各地。有数据指出,手机被盗后,仅有不到三成用户愿意报警,5.3%的用户对报警后找回手机抱有希望。调查显示,受害者往往缺乏能证明手机被盗的证据,或者无法证明手机的所有权,致使手机被盗案件的立案率低,取证难。

  特定功能

  护驾隐私安全

  面对这样的问题,网秦也打出了自己的“杀手锏”。记者了解到,当用户的手机丢失时,利用网秦“手机找回”功能不仅能帮用户定位追踪手机,还能远程销毁手机中的所有数据,包括通讯录、信息、照片等,用户不用在为隐私泄露而烦恼。

  据悉,目前任达华已经通过其参演的电影《毒战》赞助商网秦公司找回了手机,而这也是网秦今年将为明星等特定群体所专门打造的隐私保护产品战略。

  此前已有用户凭借网秦“手机找回”功能找回了遗失的手机。今年1月曾有中国电信霸州分公司员工在微博表示,用网秦“手机找回”在一天内找回了丢失的三星I559手机;此外,厦门公交派出所也表示利用同一功能帮乘坐BRT公车的严小姐找回被扒手机。

  网秦安全专家提醒,手机被盗后,手机防盗软件可以追踪丢失手机中的备份数据,远程删除数据。但被盗手机刷机后,防盗软件也会失效。所以,手机用户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也很重要。

  战略营销

  全面升级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也凭借着丰富的应用和良好的使用体验,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出门必需品之一。而与此同时,智能手机也已经成为黑客新的攻击目标。

  据统计,2011年手机病毒数量有2000多款,专家预测,2012年手机病毒的数量将达3000款左右,新手机病毒的隐蔽性将会更强,破坏性也会更大。

  不久前,网秦CEO林宇在参加博鳌论坛上表示,网秦将通过保护用户的手机安全和个人隐私来为全民打造安全感,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为明星等特殊群体的手机和隐私保护,将作为网秦打造全民安全感的第一步,借助明星的影响力来提高全民的防护意识。

  对此,网秦已与电影《毒战》投资方海润达成战略合作,将为海润旗下明星提供安全产品的保护,双方或将于不久之后对外宣布。

  商报记者 吴辰光

热词:

  • 战略营销
  • 隐私保护
  • 营销战略
  • 提速
  • 手机找回
  • 毒战
  • 手机病毒
  • 智能手机
  • 战略合作
  • 手机被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