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景气度不断上升 通信行业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向下调整,跌幅为0.94%,其中,通信板块小幅回落0.84%。分析人士认为,宽带工程列入《北京市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后加大了对通信行业的规范,行业景气度不断上升。

  通信板块跑赢大盘

  据统计,上证指数(4月11日-4月17日)的5日累计涨幅为1.26%,同期通信板块的区间涨幅为1.78%,跑赢大盘0.52个百分点。

  从资金流向看,据WIND统计显示,在已上市交易的66家通信上市公司中,昨日,有8只股票资金净流入超过100万元,分别为凯乐科技(5186.7万元)、闽福发A(521.6万元)、武汉凡谷(463.4万元)、光迅科技(355.9万元)、上海普天(340.5万元)、中海达(213.1万元)、东方通信(128.2万元)和大富科技(119.7万元)。

  4月11日,关注高速宽带连接的非政府组织宽带论坛发布报告称,2011年全球宽带用户增长6549.36万,宽带用户总数达到5.97亿,季度增长率达到2.6%,年增长率达到12.3%。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宽带用户数达到1.58亿,位列全球第一。

  对此,招商证券认为,受益于运营商发力加宽市场并大规模开展FTTx建设,光通信仍是上半年增长最具确定性的板块,全年受运营商投资拉动和宽带中国的政策推动,行业不断受益。看好烽火通信、日海通讯、中兴通讯。

  关注细分行业龙头

  近日,《北京市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颁布。《规划》明确确定宽带工程的建设要充分把握宽带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的定位,重点解决瓶颈资源和发展差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提升宽带基础设施水平;加强宽带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打造智能宽带网络、部署智能应用;推进网络融合,促进资源整合。

  尽管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仍不明朗,但国内三大运营商资本支出预算同比增长10%,而且结构上更多偏向于传输网和接入网投资。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光通信行业正处于2008-2009年以来又一个景气上升期,太平洋证券表示,看好通信设备行业。建议关注其中的光通信设备、光器件、光纤光缆等细分行业龙头。包括烽火通信、中兴通讯、日海通讯、新海宜、光迅科技、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等。

  

热词:

  • 大盘
  • 跑赢
  • 规划
  • 景气度
  • 通信行业
  • 新海宜
  • 板块
  • 运营商
  • 光通信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