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前列腺癌是否打败巴菲特“神”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讯网]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7日向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致信,称自己经诊断患有前列腺癌,不过他在信中仍乐观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还不错,医生表示他的病“目前还没有生命危险”。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他在本月11日经诊断患有一期前列腺癌。医生决定其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放射治疗。“在此期间我的出行将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会发生变化。”此外,巴菲特还表示自己的癌症并未扩散,目前感觉良好。“我现在和以往健康时期的情况差不多,我仍精力充沛。”

  他是股神,可是他也是凡人,癌症是否会击败他神的传说。不管如何还是好好珍惜股神给我们的忠告和建议吧。

  巴菲特被认为是投资天才,他也认为准确预测未来市场走向是很困难的,但同时也指出,如果不能对市场整体性波动有自己的把握,接受股票的账面价格进行交易肯定会导致失误。巴菲特是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对他来说,研究具体产业和企业的基本面比预测经济景气状况更加重要,很明显巴菲特将前者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在2011年全球主要股市几乎全线下跌,资金回流发达市场,“避险”成为股市的年度关键词。“股神”巴菲特则预言,2012年股市还将会大幅波动,会利用股市过度反应低价买入好公司股票。巴菲特的分析才能很明显地体现出一些特点:他对经济景气度有很好的预测,他将眼光集中于美国、中国这样的特定国家。

  看看疯狂的中国人,在中国有了以投资为职业的群体后,巴菲特成了大家言必称之的导师。每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巴翁必然亲临现场,并做演讲,中国越来越多投资者想法设法拿到入场券,以能厕身其中聆听为荣。 2011年的此会盛况更加空前,三四万人到场,让人想起巨星演唱会,或伍德斯托克狂欢,甚至梵蒂冈教皇出巡—确实像教皇,投资界的。到会者俨然是朝圣—获得巴翁的加持,以期回来之后投资水平大进,思想境界飞升。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说法,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扩散,患者治疗后5年内的存活率接近100%。

  如果股神战胜病魔,那他再度创造神话,反之,下一个股神会是谁?

  (孙海琴 编辑)

热词:

  • 巴菲特
  • 前列腺癌
  • 股神
  • 传说
  • 股市
  • 医生
  • 投资者
  • 哈撒韦
  • 伯克希尔
  • 诊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