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西质监对4.6万箱可乐封存抽检 可口可乐称产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太原4月18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李凡)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新闻纵横报道了(山西)可口可乐饮料公司因管道改造,工人操作失误,致使消毒用的含氯水疑似进入公司9个批次价值约500万元左右的可乐产品中,目前部分产品已销往市场。

  报道播出后,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山西)可口可乐饮料公司库房现存4.6万余箱产品进行封存和抽样检验,样品检验在山西省内两个国家级检测中心进行,截至今天凌晨,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山西省质监局对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昨天早晨八点左右,报道刚刚播出,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就由副局长刘军带队,对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生产现场原始记录、销售台账进行查验,对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副局长张岐云:我局舆情信息监测到中国之声报道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到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的现场开展调查。为了慎重,我们抽样后直接委托省内两个国家级中心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如果经过两个中心检验,并经过专家组确认,分析研判以后,拿得准,那第一我们要采取召回措施。第二对召回的产品实行销毁,并且对生产者依法作出处理。

  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称产品安全可靠

  由于目前国家对碳酸饮料含氯指标没有明确规定,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决定,参照纯净水的方法和标准进行检验,由于纯净水无色透明,而可乐颜色较深,所以需要先对可乐进行脱色处理,再进行检验。

  山西省质检局:根据生产销售记录,从今年2月4号到2月8号之间,可口可乐山西饮料公司共生产9个批次的碳酸饮料,供12万1千零58箱。截止目前,已投入市场7.6391万箱,库房现存4.4667万箱,对于库房现存4.4667万箱已经进行封存和抽样检验,投入市场的7.6391万箱已经查清,产品全部限定在山西省内销售。

  正当质监部门进行检测的时候,昨天上午,可口可乐(山西)饮料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产品含氯误传的声明。声明称,该公司出厂的所有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的检验,符合国家有关质量的法律法规,是安全可靠的。对此,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常高才局长表示:

  常高才:可口可乐公司手里有一份质检报告,也就是检测所的一个报告,这个报告经查属于我们质监局出的报告。但是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当时它委托的时候,没有委托检验这一项,这个报告不能证明余氯的含量。

  爆料员工称可乐生产用水氯成分浓

  可口可乐山西公司的申明还表示,注意到有所谓“公司内部信息”,经查并不符合事实。对此,保持依法追究的权利。但爆料的可口可乐公司员工对这起质量事故发生过程描述称:

  可口可乐公司员工:对生产饮料用水进行采样测试,发现生产用水里边有大量的氯水,所以立刻停产。立刻通知仓储部,将所有的生产批次,九个班九个批次的产品共计12万多箱进行隔离。当时测试水样的时候,这一杯水只要放入化学药品,颜色很快就变,说明什么,说明氯的成份特别浓。

  该员工还向记者展示了他所拍摄的可口可乐山西公司内部电子邮件的截屏,证实确实发生了消毒用的含氯水进入到9批次约12万箱的可乐产品中,并有部分产品进入到消费市场。

热词:

  • 舆情信息
  • 质监部门
  • 产品安全
  • 可口可乐公司
  • 氯水
  • 抽样检测
  • 新闻纵横
  • 生产用水
  • 爆料
  • 管道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