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315调查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乱象丛生 真正“有机食品”离我们有多远?

 

CCTV.com  2012年01月18日 1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半月谈  

  网上舆情要览: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万万不能成也“有机”,败也“有机”。“有机食品”变脸“投机食品”,消费者经济“伤不起”,健康也“伤不起”,食品安全更是“伤不起”。

  要让“有机食品”真正成为无污染天然食品,消费者放心满意食品。一要,严控“有机食品”准入门槛,“有机认证”首先要“有机”;二要,对“有机食品”实行验证制,定期对“有机食品”检验,一旦发现名不符实,立即注销驱逐出去;三要,加大打假力度,对“有机食品”视为“投机食品” 者,要重处重罚,决不心慈手软。

  新闻背景:

  一盒100克的白菜苗售价18元,一斤大米卖50多元,一袋500克的红枣98元……因国内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民众对有机食品关注度逐渐增加。然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部分供货商给产品简单换个包装就变成有机产品,大多数有机食品根本达不到有机的标准。更有甚者,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称缴纳1.85万元的费用,1个月便可完成审批。(10月16日《广州日报》)

  网言网语:

  网友:你看一下那些有机蔬菜的规模就知道了,一两百亩地的菜,到处都在卖,可能吗?只能够一个镇的人吃就不错了!真正野生的菜反而不能在超市卖,因为没有认证!

  网友:想吃个安全的东西就这么困难吗?

  网友:只要有钱,质监就可通过!只要有钱,工商就不查你!这就是根源!

  网友:还是诚信的问题,监管的问题!

  网友:认证机构和企业联合造假。

  网友:花了不少冤枉钱!我再也不买了。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