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前2月国内3G手机市场国产品牌份额占比近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8日消息,根据调查公司赛诺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份,以“中华酷联”(中兴、华为、酷派与联想)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国内3G手机销量占据了约半数市场份额,其中三星位于首位,市场份额为为19.4%。

  “中华酷联”占据国内3G手机市场一半份额

  报告称,国内3G手机销量前5名中,有4个是国产品牌,只有1个是国际品牌,即三星。不过,三星在3G手机中的份额较大,为19.4%。后面的第二名华为至第五名酷派则差距不大,从13.4%至9.6%不等。

  再往后就是三个国际品牌,苹果在今年2月国内3G手机的市场份额为5.3%,诺基亚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4.9%,摩托罗拉则为3.2%。

  国际品牌中,诺基亚市场份额下滑最大,在2010年10月份,诺基亚为国内WCDMA手机销量第一,市场份额占了55.5%,其次是三星,市场份额为14.7%,再次是苹果公司,市场份额为7.3%。而在2011年2月份,诺基亚在WCDMA手机的市场份额已经降至46.8%,到今年2月份已经降至14%。

  一年来涨幅较大的国际品牌是三星,一年前的2010年3月份的市场份额为15%,现增至19.4%,苹果市场份额增由3.6%增长到5.2%,但考虑到iPhone的售价,其中国区销售额增长可观。

  国产千元机战略大获成功

  一年来,国产3G智能手机手机市场份额迅猛增长,仅4家国内品牌份额加起来就达46.3%,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品牌紧跟运营商的千元机战略。自去年6月开始,千元智能机从3.5英寸到4英寸发展,华为、中兴、酷派等企业抢占这个细分市场的制高点,最高的机型单款销量达到300多万部。

  如酷派其2009年时3G手机销量还仅为几百万台,2011年时3G手机销量已超过千万台,跻身内地3G手机销量排名前5名。

  今年4月中旬,酷派一款与中国联通合作的千元智能机7260一天销量就达到近1万台,迄今已销售近100万台,是目前4英寸智能机中销量最好的产品。另外,宇龙酷派为中国移动定制的千元机酷派8150才上市不久就已实现一天销量5000台,每月销量超过15万台,目前销售已超过30万台。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千元智能手机市场被消费者、运营商和手机厂商认同,中国3G智能手机市场在2012年发展还将加速,国产手机厂商的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热词:

  • 手机销量
  • 国产品牌
  • 国内品牌
  • 手机市场
  • 手机市场份额
  • 国产手机厂商
  • 诺基亚
  • 占比
  • 智能手机
  • 中华酷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