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让市场决定新股发行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7日参加2012年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时表示,要深化发行制度改革,解决目前发行价过高的问题,让市场决定新股发行价。推出新三板,加快推出区域性股本转让市场,今年争取推出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他还表示,证监会今年要加紧推出新三板,目前已向国务院作专题汇报,但还未正式报批。

  据报道,在会议上,郭树清做了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报告。谈到资本市场现状时,他表示,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还很不理想;农业食品与资本市场的关联还不那么紧密;社会保障与资本市场没有形成紧密的相互促进作用。

  对此,郭树清建议,一是要深化发行制度改革,让市场决定新股发行价。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协调发展,解决目前发行价过高的问题。今年一季度,A股平均市盈率从去年58倍降至30倍,4月份进一步下降至20倍左右,“这一势头要继续保持。”郭树清说。二是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推出新三板,加快推出区域性股本转让市场。同时,债券市场也推进多层次市场发展,要有区域性,面向大企业,也面向小企业。要推动期货市场健康发展,今年争取推出原油期货和国债期货,包括白银、其他农产品的期货都要发展起来。三是要大力强化公司治理和透明度建设,要有回报股东的意识。推动企业间并购重组,稳妥推进退市制度改革,实现市场的优胜劣汰,建立健全非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制度。

  对于湖北资本市场的发展,郭树清表示,一要积极审慎的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强化科技园和新三板市场的对接。二是在现有基础上整合成股权转让市场,交易股东人数不超过200人的企业。对拟上市企业从源头上控制公司质量,建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先在区域性的市场交易,等企业达到一定程度后可以上新三板,进一步发展的可以上创业板、中小板。使得市场进入成本比较低,违法违纪成本要高。宽松进入,严格监管。三是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行,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提高企业回报股东的意识。四是严格风险控制,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纪现象。五是做好对当下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本报综合报道)

热词:

  • 新股发行价
  • 郭树清
  • 资本市场
  • 国债期货
  • 证监会主席
  • 市场进入
  • 退市制度
  • 市场发展
  • 市场交易
  • 风险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