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改委:今年加大对违规收费单位整改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工作,加大收费事后监管力度,改进工作方法,拓宽沟通渠道,强化监管效果,按照《收费年度审验管理办法》的规定,4月6日,价格司和价格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2011年度收费重点年审工作布置会,全面部署今年中央单位收费重点年审工作。公安部、司法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收费单位,中国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以及部分附中和幼儿园共50家中央收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价格司巡视员张满英同志在会议上作了部署动员讲话。他指出,实行收费年审制度是服务稳定物价水平和减负工作大局的需要,是强化事后监管、保证收费政策落到实处的需要,是与时俱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监管制度和体系的需要,是加强政策评估、不断完善收费政策的需要。收费管理工作要逐步实现“逢费必审”、“逢费必验”、“逢费必报”和“逢费必登”,将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将静态定价监管与动态全过程监管结合起来,以实现对收费的全过程监管。他强调,今年重点年审工作要继续创新方式,除在中央层面开展重点年审外,组织各地开展省际间以及省内的交叉年审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收费进行全面审验,提高年审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价格部门年审监督作用。今年要加大对违规收费单位的整改力度,采取约谈、通报公开曝光等多种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执行国家政策。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年审工作,积极配合工作,真实反映情况,加强自查自纠和整改总结工作。

  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杨向群同志重点通报了今年收费审验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今年收费重点年审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价格司和价格认证中心有关同志就50家收费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收费单位表示,通过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消除了疑问,回去后要抓紧做好有关准备,积极配合重点年审工作。

  重点年审工作将于4-6月份集中展开。

热词:

  • 发改委
  • 收费管理
  • 年审
  • 收费政策
  • 集中答疑
  • 事后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