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航发展基金替代机场建设费 机场板块个股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日前印发《民航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表示今后我国将原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和原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合并成为民航发展基金。

  A股市场机场板块上市公司主要有以下几家:

  1 000089 深圳机场

  深圳机场集团是本公司的独家发起人。深圳机场集团是深圳市市属大型重点国有企业,负责深圳机场的投资建设与经营管理。截至1996年底,空中有87条航线通往国内外57个城市。水路有国际客货运班轮连接香港,陆上有专营车队通过高速公路进行连接机场和深圳市区的陆路运输。深圳机场自开航以来,经过五年的发展,航空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现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港,是华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2 600004 白云机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或“公司”)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规,经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民航体函[1998]64号”文、“民航政法函[2000]478号”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经贸企改[2000]826号”文批准设立,于2000年9月19日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00001009676。

  3 600009 上海机场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于1997年5月16日经上海市人民政府以沪府[1997]28号文批准设立,由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机场集团”)作为独家发起人改组而成。本公司于1998年1月15日公开发行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于1998年2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07年6月30日本公司的股本为1,926,958,448元。

  4 600897 厦门空港

  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原名厦门机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系由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并公开募股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有限公司以其当时拥有的分公司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候机楼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在建中的3号候机楼的全部资产、负债及净资产经评估作价后投入本公司,上述净资产根据厦门市财政局“厦财国管【1996】03号”《关于设立厦门机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设定方法的批复》折成8100万股国有法人股;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审字【1996】23号”《关于厦门机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社会公众股2700万股。

热词:

  • 公司
  • 板块个股
  • 机场建设费
  • 机场集团
  • 民航机场
  • 深圳机场
  • 厦门国际
  • 航空港
  • 股份有限公司
  • 本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