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水业设备满意度调查膜天膜领先外资拔得头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膜法水资源化行业是极具发展活力的新兴行业,产业化处于起步阶段的我国膜法水资源化企业,在一开始就面临具有相当生产规模技术先进、品种齐全、资本雄厚、管理先进的国际膜技术公司(如GE、西门子、旭化成、诺瑞特、科氏、三菱)的直接竞争。面对外资进入带来的激烈竞争,膜天膜作为一家从事中空纤维膜技术研究已有37年的历史的高新技术单位,在2010及2011中国水网*水商圈关于《水业设备满意度指数用户调查报告》中,多项指标领先外企膜法水资源企业,拔得膜法水资源化行业头筹。

  2010年中国水网*水商圈关于《2010水业设备满意度指数用户调查报告》(系列五:膜元件和膜组件),膜天膜膜组件产品性价比满意度指数和服务满意度指数均排名国内第一,领先于陶氏、海德能、通用、旭化成等国际著名品牌。膜组件产品综合满意度指数排名第二,分值为82.27分,是仅有的两家综合满意度指数分值在80分以上的企业之一,也是进入综合满意度排名前五名的唯一一家国内生产厂商。(第一为陶氏,第三名及随后分别为海德能、东丽、通用)。同期评选中,膜天膜品牌知名度指数排名第二(第一为陶氏,第三名及随后分别为海德能、东丽、通用)。在2011年中国水网*水商圈关于《2011水业设备满意度指数用户调查报告》(系列三:膜元件和膜组件)中,公司仍然保持了上述排名次序。

  据了解,膜天膜是国内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商及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系列化膜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膜及膜组件制造技术与膜应用工艺技术)膜天膜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第一、 膜天膜拥有完整的膜技术体系

  膜天膜可以针对不同膜应用工艺及应用领域的需要,生产出适宜的膜及膜组件,形成系列化的膜组件产品;可以针对客户的来水情况及出水要求,提供系列化的膜应用工艺选择,形成系列化的膜法水资源化解决方案。

  目前通过自主创新与技术转让,公司已获得14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另有6项发明专利正处于申请阶段,同时公司还拥有多项非专

  利技术,研发成果丰硕。

  第二、 膜天膜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膜天膜是国家“863”计划“高性能聚烯烃/微滤膜制备关键技术”项目具体实施单位之一,承担了较多国家和省部级技术研究项目和产业化项目。

  据悉,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度,膜天膜营业收入分别为8,441.68万元、14,772.74万元和21,863.78万元,年复合增长率60.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35.62万元、3,403.26万元和4,193.4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

  92.16%。上述高增长既反映了新兴的膜法水资源化行业的迅猛发展,也与膜天膜研发、技术管理、市场开拓等各个方面所具有的竞争优势密不可分。综上所述,膜天膜已经走过基数较低的起步阶段,目前进入迅速发展的成长阶段。

热词:

  • 膜组件
  • 膜元件
  • 满意度指数
  • 膜法
  • 水业
  • 应用工艺
  • 满意度调查
  • 膜技术
  • 外资进入
  • 商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