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增至7家 近8成基民愿尝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增至七家下批新成员或有北京机构调查显示近八成基民欲尝“第三方”

  日前,第二批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落地,这是继今年2月份首批牌照发放后管理层的又一大动作。

  本次,数米基金网、同花顺和上海长量信息科技3家机构获得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至此,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增至7家。

  在一份有950位投资者参与的调查中,近八成投资者表示,愿意尝试通过基金第三方销售渠道进行交易。

  ●现状

  七家机构拿到销售牌照

  第二批获批的3家机构中,浙江同花顺经济信息咨询公司、数米基金网均为业内较为熟知的企业,只有上海长量信息科技公司在业内较为陌生。资料显示,该机构为一家面向银行、基金公司、阳光私募的第三方金融专业服务平台。

  资料显示,数米基金网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国内较早的基金垂直网站,获批后将改名为“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同花顺经济信息咨询公司为上市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获批之后,该子公司将变更为“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至此,加上此前首批东方财富网、好买财富、诺亚正行和众禄基金4家公司,能够进行第三方基金销售业务的公司增至7家。但这一数字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被再次打破。据监管层相关人士透露,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已有19家完成在线填报。

  ●预判

  下批成员或有北京机构

  自基金第三方销售业务筹备以来,监管层一直强调“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注册制”原则,但截至目前均为多家同时批复。

  已批复的7家机构中,除众禄基金为深圳证监局管辖的机构外,其余6家均为上海证监局管辖,目前北京无一基金销售机构获批。

  不过,有迹象显示,这一局面很可能在短期内被改写,未来新增成员可能来自北京。其中,总部设在北京的展恒理财就可能成为新成员。

  公司总经理阎振杰称,近期监管机构将对展恒理财进行现场检查。如果进展顺利,或将于本月获批。

  记者还了解到,一家著名的财经门户网站也将接受监管机构的现场检查,如没有问题,很有可能获批。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此后的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批复工作或将实现陆续批复的“注册制”原则。

  ●调查

  近八成投资者愿意尝试

  来自搜狐理财频道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有近八成的投资者表示,愿意尝试通过基金第三方销售渠道进行交易。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95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734位被调查者称愿意尝试使用基金第三方销售,占总比的77.27%。不过,值得担忧的是,57.69%参与调查的基民选择购买渠道的主要因素是网点众多、购买方便,而网点建设少恰恰是基金第三方销售的“短板”。

  “海外市场中,基金第三方销售占主流。”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其实,多了一个渠道对于基民来说是件好事,选择的范围扩大了,价格、服务都有了新的比较。而如何区别于银行是第三方销售机构应该思考的问题,毕竟此前一直是银行渠道来主导基金销售。(记者王磊高阳)

热词:

  • 第三方
  • 基金销售
  • 基民
  • 证监局
  • 基金公司
  • 注册制
  • 销售渠道
  • 同花顺
  • 投资者
  • 短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