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18日晚重要财经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8日晚重要财经新闻盘点:

  央行: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央行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称,近期以来,金融机构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贷款逐月增加,一季度同比多增2170亿元,对国民经济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下一阶段,将继续引导全国性银行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结合贷款需求实际状况,合理安排贷款进度。

  据新华社报道,该负责人称,将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继续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更有针对性、前瞻性地加大与实体经济直接相关领域的信贷投放,有效支持经济重点领域和社会薄弱环节的贷款需求。

  上交所修订大股东增持行为指引

  上交所4月18日发布实施全面修订后的《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指引》规范了在同一家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30%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的行为,以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合法权益。

  北京3月份新房价格创半年最大跌幅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

  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3月份的环比下跌幅度最大,下降0.5%。

  据法制晚报报道,自去年10月出现首次环比下跌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下跌,3月份的环比下跌幅度最大。

  交通部: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建设

  交通运输部4月18日发出《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实施意见》。意见称,继续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交通运输建设。

  国务院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审议并原则通过《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草案)》。

  钢铁业新世纪以来第一次现全行业亏损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4月18日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称,今年以来,我国钢铁行业继续面临市场需求减弱、钢材价格下降、原燃材料价格高位,经济效益不断下滑的严峻形势,第一季度钢铁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下滑,由钢铁生产主业亏损变为行业亏损,亏损面达33%。但中钢协同时表示,目前来看,单月盈利状况逐步好转,力争上半年实现全行业盈利。

  “现在由钢铁生产主业亏损变为行业亏损,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行业亏损。”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介绍说,亏损企业亏损额达到90.98亿元,亏损面达33%。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财经新闻
  • 中国钢铁工业
  • 新建商品住宅
  • 公路水路
  • 证券时报
  • 上市公司
  • 钢铁生产
  • 央行
  • 上交所
  • 中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