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息左右大盘 中阳理顺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动向

  慧耕思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7点于2341点,之后受阻于2347点进入调整,临近中午,主力突然通过拉抬金融、地产将指数拔地垂直拉起,迅速大涨,午后则拉出最高点2383点后进行强势整理,最终以2380点报收,上涨1.96%,成交放大到931亿,日K线为类光头中阳。周三走势类似上周二,明显属于主力行为,同样都是有利好传闻,从中可看出,主力在这个位置做多,希望突破前高的决心,但遗憾的是,成交量依旧没有突破千亿。当日走势最强的是铁路、金融、煤炭,而周二走强的医药股走软。周三华闻传媒巨量涨停,或将引发其他传媒概念股的走强,周四或可期待。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同时开始向上,支持股指;市场线继续上行,尚处于平衡状态;力度线上行,但未解除周四或周五是空头敏感时间的预测警报;周四五步压力点为2389点和2401点,支撑点为2361点;预测线继续上行,接近高值区域,上周五预测的本周四(误差日为周五)为做空日的信号没有消失,但过了这个时间段后,大盘向好的迹象在增强;安乐线之短线、快线继续上行,慢线继续走平,股指已经站于三线之上;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走平,它们与当日股指上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红柱显著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继续横走于2375点,而其中;波线继续下行,其长波线下行到了2449点,大盘本次反弹若无利好继续配合,该线将明显体现出压力作用;波段HK继续上行,且收红,其10日线继续下行,但是与其5日线形成交叉;长态线绿柱继续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中轨之上;靠近股指的短期谱线位于2355点。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近期大盘依旧受消息控制,突上缓下的特点明显,技术分析所起的作用被淡化。每每突然拉出中阳后,技术形态与指标走好,却又会突然受外力影响而下跌,这些表象的背后是,主力对2300点的护盘及对目前这个点位的认可,但是经过几次中阳后,中期均线在修好,因此,若主力继续努力,则有扭转技术颓势的迹象。后市若大盘在2350点之上维持一周左右,波段HK就会发出多头排列,那么行情就真的走好了。

  周四走势预测:沪指已经处于上面的密集成交区内,周三的量能还是不够的,要突破上面的压力,必须放量到千亿以上,周四是五步循环适合做空时间段日子,这个预测在上周五就作出了。即周三的中阳会使周四空头减弱,但是不会把空头消灭,预计周四大盘将冲高受阻回落,回探2355点-2362点区间,收出小跌阴线。

  周四操作策略:激进投资者可利用周四冲高抛出已经炒高的概念股,准备好换股;仓轻或空仓的投资者可利用大盘回调分批介入旅游、传媒、大消费及成长股,大盘经过周四或周五调整后,若无利空,下周将走强,去试探目前下行到2449点的长波线。

热词:

  • 中阳
  • 周四
  • 股指
  • 沪指
  • 沪市大盘
  • 主力
  • 谱线
  • 做空
  • 强势整理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