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柬埔寨股市开了 中国股民来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据新华社金边4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09分,随着柬埔寨首相洪森在电视讲话中敲响股市开市钟,柬埔寨股市历史上首个交易日开始,这也揭开了柬埔寨金融市场崭新一页。柬埔寨由此迈入资本市场新时代。

  柬埔寨股市从开始筹备到正式交易用了近7年时间。金边税务局最终被定为第一家上市国营企业。据新浪财经消息,金边水务局昨日全天飙升47.6%。据柬埔寨证券交易所行情显示,金边水务局发行价为6300瑞尔(1元人民币相当于4000瑞尔),昨日开盘报9400瑞尔,微跌1%收报9300瑞尔,相对发行价涨幅为47.6%。配售时获得10万股以上的投资者一半以上是中国人或有中国背景。

  据悉,今年共有3家柬埔寨国有企业上市。除金边税务局外,柬埔寨电信和西哈努克港计划年底上市。

  据新华海外财经消息,作为柬埔寨有史以来的第一只股票,金边水务局此次募股总数为1304.6万股,占总股本的15%,融资总额约在2000万美元左右,共有1119名投资者中标,其中获得分配股票数量最高达83.7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在有幸竞购成功的投资者中,相当一部分是外国炒股人。根据金边水务局3月23日公布的配售结果,获得10万股以上的投资者人数为21人,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人或有中国背景,基本都是自然人。

  有消息称,中国投资者已经在柬埔寨加华证券开好了投资账户,并参加了金边水务局IPO询价圈购,就等该股票上市交易以大赚一笔了。一些参与金边水务局认购的中国投资人表示,最新的股票市场,肯定最具有吸引力;首先发行的股票,肯定最具有投资潜力和投资价值。此前,越南股票市场开市时股票暴涨即是案例。据报道,中国投资者主要借道外资银行进入柬埔寨股市,也有一些中国投资者选择了非法的地下钱庄,这些地下钱庄业者一般在中柬两国都有生意。

  据透露,在柬埔寨炒股并不复杂,获取投资者代码和开设股票投资账户只要出具护照、住所证明和相片就可以,非常方便。而从中国汇款到柬埔寨一般当天就可以到账。具体做法是:资金先在中国存入地下钱庄业者指定的账户,待该笔款项到账后,中国投资者就可以在当天前往金边指定的货币兑换点提取所需的投资资金。(本报综合报道)

热词:

  • 柬埔寨
  • 股市
  • 西哈努克港
  • 投资者
  • 股民
  • 金边
  • 投资账户
  • 水务局
  • 开盘报
  • 股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