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川长虹3亿元加码白电上游部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长虹(600839)(600839.SH)4月18日发布2011年年报,其2010年开始实施的振兴彩电业务的“龙腾战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而在将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的长虹佳华IT分销业务放入香港上市公司中华数据广播后,进一步做大白电业务成为其最为重要的任务。

  四川长虹年报显示,其2011年国内彩电整体销售数量突破670万台,跻身行业第二位,LCD销量同比增长25.23%,PDP销量同比增长64.58%,显然这是长虹彩电启动龙腾战役后取得的成果。在彩电业务推动下,其营业总收入520.03亿元同比增长24.67%,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 亿元,同比增长38.99%。

  然而,从白电行业格局来看,海尔、美的、格力的整体销售收入都超过800亿元,而长虹白电总规模只有137亿元,位居行业第五。为了达到2015年白电收入达到400亿元进入行业前四的目标,长虹白电产业集团2011年提出了做大白电业务的“凤凰行动”。

  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4月18日告诉本报记者,“长虹在彩电领域的上游核心部件加整机的模式已经取得成功,长虹PDP电视市场占有率超过60%且毛利率超过30%,而这种模式如今也在白电领域得到了复制。”

  据悉,随着长虹2007年完成对华意压缩(000404)的控股,并与台湾东元在绵阳合资建设空调压缩机工厂,其在白电的空调和冰箱领域也完成了“整机+压缩机”的垂直产业链完整布局。

  四川长虹4月18日的公告中提到,华意压缩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建设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生产线项目、高效和商用压缩机生产线项目、技术研究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来说,华意压缩这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 亿元,四川长虹拟以3 亿元现金认购华意压缩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长虹白电产业集团董事长李进表示,“长虹白电2012年将抓住行业低迷和竞争对手调整的有利时机,加速长虹白电产业的发展。”

  长虹这次提到的竞争对手调整显然是过去几年在冰洗行业快速扩张的美的,而长虹的黑电行业的技术积累和遍布全国的自有销售渠道也为长虹白电提供了新的机会,据悉,长虹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范围组建的长虹-美菱专卖店的数量到目前已经增加到3000家,按照长虹白电产业集团的规划,未来3-5年计划建成10000家专卖店。

热词:

  • 白电
  • 四川长虹
  • 华意压缩
  • 非公开发行
  • 股票
  • 彩电业务
  • PDP
  • 募集资金
  • 上市公司
  • 技术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