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亿大单暗流涌动 家电行业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指出,行业基本面见底回升,相关产业政策刺激是家电板块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

  在大盘连续2日出现调整之时,家用电器板块表现突出。昨日,电器板块独领风骚,逆市上涨0.33%,位居板块涨幅前列。进入3月以来,仅4个交易日电器板块累计涨幅已达4.76%,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41%,远远跑赢了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行业基本面见底回升,相关产业政策刺激是家电板块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

  4日涨幅达4.76%

  资金净流入2亿元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大智慧统计显示,电器板块共有55家上市公司,3月以来,资金呈现净流入的公司有20家,占比为36.4%。这20家公司累计资金流入达21689.41万元。

  其中,近4日累计资金流入超1000万元的有7家公司,它们分别为德豪润达净流入6381.82万元,期间涨幅为1.36%;格力电器净流入3541.25万元,期间涨幅为5.37%;青岛海尔净流入1937.52万元,期间涨幅为8.77%;美的电器净流入1815.54万元,期间涨幅为5.97%;勤上光电净流入1737.45万元,期间涨幅为13.37%;美菱电器净流入1588.2万元,期间涨幅为14.6%;深康佳A净流入1517.82万元,期间涨幅为3.81%。

  三大因素推升

  行业表现优异

  对于家电行业的突出表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

  首先,家电板块年报行情可期待。

  根据工信部的统计,2011年家用电器行业累计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1.8%,累计产销率94.9%,累计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5.4%。此外上市公司的年报业绩也颇为喜人。如海信电器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TCL集团同比增长120%-150%。分析人士认为,家电行业需求已探底,库存在改善,静待出现行业向上拐点。另外,从历史上看,家电行业在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

  其次,利好政策刺激,这主要是针对电视。工信部日前发布了《数字电视与数字家庭产业“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数字电视终端设备、数字电视广播前端设备、数字家庭设备、音响光盘设备、视频应用系统和应用服务平台将成为行业发展重点。从近期家电细分行业及个股的强弱表现来看,政策利好是海信电器、四川长虹、深康佳A、TCL集团等个股涨幅超越板块平均水平的主要刺激因素。

  第三,家电行业估值处于修复阶段。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家电板块存在较好的估值修复契机。主推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当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不到10倍、13倍与14倍,全面摊薄后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市盈率分别约11倍与14倍。

  总之,中金公司认为,家电板块表现优异,反弹因素主要为,首先2011年春节家电销售同比增21.9%,引发市场关注;其次白电和小家电有望春节后淡季提价,转嫁成本上涨压力;第三,1月空调企业淡季压货顺利、经销商积极备货,收入有望实现高增长。看好青岛海尔、美的电器、格力电器。

  

热词:

  • 家电行业
  • 板块涨幅
  • 年报行情
  • 美的电器
  • 家电销售
  • 格力电器
  • 个股涨幅
  • 动态市盈率
  • 青岛海尔
  • 反弹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