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拟售阿里股权雅虎重启谈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虎和阿里巴巴的股权交易终于有了新进展。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雅虎将尝试通过简单的交易,将所持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变现。据悉,这是雅虎和阿里巴巴的股权谈判破裂两个月后首次出现转机。

  据悉,这部分股份价值数十亿美元,而雅虎曾尝试出售这些股份,但此前与其亚洲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的谈判未获成功。此次,汤普森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不过他的说法表明,雅虎有意愿重返谈判桌,雅虎正“继续寻求与阿里巴巴集团就股权问题展开积极对话”。对此,昨天,阿里未作出任何公开回应。

  汤普森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在探索一种简化交易结构,如果得到执行,它将为我们所持有的部分阿里巴巴股份的商业化提供更大的必然性。尽管我们仍在探索替代方案,为股东释放我们所持雅虎日本股份的价值,但是任何交易价值都必须符合雅虎和股东的利益。”

  同时,汤普森透露目前在雅虎日本股份价值上与软银存在分歧,而且一直无法消除,雅虎暂时没有可能向软银出售雅虎日本股份。目前雅虎正专注于与阿里巴巴的探讨,但现在还不适合提供更详细信息和确定性。

  雅虎周二收盘价为15.01美元,上涨0.23美元,涨幅为1.52%。而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至15.38美元。

  ■相关

  1%的艰难增长

  本报讯(记者李斌)虽只有1%,但这仍是雅虎三年以来营收的首次同比增长。外界认为周二发布的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给斯科特·汤普森的复兴计划打了一针强心剂。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营收为1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14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2.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3亿美元增长28%。财报还显示,雅虎的运营利润约为1.69亿美元,而股息收益约为1.72亿美元。

  投资公司 BGC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表示,雅虎投资所持有的股份带来的利润已超过核心业务的利润,这是雅虎的悲哀。市场分析师认为,雅虎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的绝大部分来自于对阿里和雅虎日本投资的股东权益收益,这部分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因此雅虎实际的盈利能力并未提高。

  汤普森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裁员2000人,并进行公司重组,以提升公司利润,扭转销售颓势,重

  新吸引流失到谷歌和Facebook的客户。雅虎营收三年来首次增长为他打了一针强心剂,但重振雅虎依然任重道远。

热词:

  • Facebook
  • 谷歌
  • 雅虎日本
  • 股权交易
  • 股权问题
  • 重启
  • 营收
  • 涨幅
  • 市场分析师
  • 股东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