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改革连续"圈地"引爆A股 11个交易日上涨12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改革在全国的“圈地”运动,终于在A股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昨天,A股市场大涨45.86点,收于2380.85点。从3月28日温州被设立为金融改革试验区算起,A股市场在11个交易日里已累计上涨128.69点,涨幅达5.71%。而处于金融改革中心的深圳市场,涨幅更为迅猛。深成指11天来累计上涨651.32点。

  市场出现震撼性题材?

  “别小瞧了这次金融改革!历史经验表明,行情启动的关键不是简单地和经济同步,而是要看市场能否出现一个震撼性的题材,大行情是前所未有改革的必然产物。”

  早在上周,国盛证券分析师程荣庆就这样乐观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投资者也许应该用全新的眼光去看待这次全国范围的金融改革。“股改曾给市场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牛市,此次金融改革是不是也有可能带动A股走出一波牛市行情呢?” 程荣庆说。

  A股掀起“炒地图”行情

  而在A股市场上,一波以金融改革概念为代表的“炒地图”行情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3月28日,温州被国务院设立为金融改革试验区。其后,以浙江东日(600113)为龙头的温州金改概念股股价平地而起。温州推进金融改革余温未散,4月12日,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消息则让深圳本地股集体爆发。4月14日,又有媒体爆料,天津地产金融创新政策将于本周出台,本周一,天津板块金改类公司集体走强。随后,随着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抵达武汉,市场又点燃了湖北板块的金改之火。昨天,有消息称,上海19日将召开金改座谈会,上海本地股又闻风起舞。

  金改利于实体经济发展

  一场轰轰烈烈的金融改革似乎要在神州大地遍地开花。

  “温州作为新一轮金融改革的试点城市,一旦运行成功,肯定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的金融体制对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还不够,另外在利率、汇率市场化方面也需要推进。牛犁表示,金融业是服务业中最重要的产业之一,不仅能直接拉动经济,而且还支撑实体经济的发展。打破金融国有垄断,进一步向民营经济开放,对于金融改革地区的企业而言,肯定是有好处的。

热词:

  • 金融改革
  • 圈地
  • 国盛证券
  • 天津板块
  • A股市场
  • 波牛市
  • 金融创新
  • 金融体制
  • 交易日上涨
  • 行情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