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17日多空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操盘必读

  ---笔者按:主板目前的问题是:经济滑坡业绩下降、扩容太快压力较大、以及短期内外围市场波动有压力。尽管有政策扶持证券市场的利好,但仍旧是多空交织之中。关注政策利好的品种和业绩成长主线,同时防范衰退性企业的风险。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苹果重挫打击纳指,美股周一涨跌互现》

  《西班牙借贷成本担忧降低 欧洲股市上涨》“道琼工业指数收涨71.82点,12,921.41点,涨幅0.56%;标普500指数收跌0.69点,报1,369.57点,跌幅0.05%。纳指下跌22.93点,报2,988.40点,跌幅0.76%。”“英国FTSE100指数上涨0.26%,至5,666.28点;德国股市DAX指数上涨0.63%,报6,625.1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升0.51%,至3,205.28点。”

  简评:美股短线围绕已经破位的中期均线震荡回抽。中线方向暂时不明有待观察。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油价16日微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震荡后微涨10美分,收于每桶102.93美元,涨幅为0.10%。但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3.15美元,收于每桶118.68美元,跌幅为2.59%。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6% 报1649.7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10.50美元,收于每盎司1649.70美元,跌幅是0.6%。这是主力合约一周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黄金价格在上周出现了1.8%的周涨幅,主要推动力还是市场对美联储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其他金属价格方面,5月白银合约周一跌2美分,收于每盎司31.37美元,跌幅是0.1%;5月期铜上涨不足1美分,收于每磅3.63美元。”

  简评:大多数有色商品继续处于下降通道或者向下破位状态。继续压制有关的期货品种和相应板块。

  (三)地域动态

  信息时报《珠三角金融特区方案报国务院》“金融改革在全国的“圈地”运动,再一次站上了历史舞台。事实证明,温州金融改革试点仅仅是金融改革的一个开始,上周四传出的深圳出台金融创新措施利好消息尚在继续发酵,本周金融改革新的信号又迅速在天津、上海、广东和武汉蔓延开来。”“证监会支持广东金改先试。”“天津或出台金融创新举措。”“湖北或推新三板。”“上海QDLP在低调进行。”

  简评:目前金改已经成了概念炒作的源头,注意此类概念炒作会波段性发生、也会波段性结束,从来不是投其投资的依据。

  (四)业绩动态

  中证网《泰亚股份拟10转10派2元 64公司业绩》“广发证券(000776)净利润20.63亿元,比上年同期降48.75%;基本每股收益0.78元。此外,公司拟以现有股本29.59亿股,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5.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阳光照明(600261),公司拟以此方案实施时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5股红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天桥起重(002523)。公司拟以2011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6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百圆裤业(002640)。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同时,以201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拟以股本溢价形成的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泰亚股份(002517)。以公司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88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恒立油缸(60110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33亿元,同比增长38.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42.05%;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同时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中山公用(000685)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4亿元,比上年同期降6.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65.35%;基本每股收益1.83元。此外,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股股份,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久其软件(002279)4月16日晚间公布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以2011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以2011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东山精密(002384)的预披露公告。以公司2011年末总股本19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8股,送红股2股。”

  简评:今天继续出现大量的送转增股份的年报方案。继续关注其中业绩成长的行业和企业。另外,昨晚公布的64家情况看,一季报和今年半年报的预告,分化较为严重。继续把握成长性的主线。

  (五)舆论导向

  上证《证监会:不要相信“一夜暴富”和“天上掉馅饼”》“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和各地政府对非法证券活动的严厉打击,非法发行股票、非法销售股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和蔓延得到有效控制。截至2011年底,各级法院宣判的此类案件已超过百起,两百余名罪犯被绳之以法,其中数名罪犯更是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简评:清理非法市场,对于主板是一个好事。但是主板目前的问题是:经济滑坡业绩下降、扩容太快压力较大、以及短期内外围市场波动有压力。尽管有政策扶持证券市场的利好,但仍旧是多空交织之中。

  (六)供求关系

  上证《三公司20日上会》“中国证监会昨日晚间公告,4月20日发审委将审核龙宇燃油、博实自动化和博林特电梯首发申请,同时披露南大光电材料IPO申请获准。申报稿显示,龙宇燃油拟发行50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02亿股;博实自动化拟发行41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01亿股;博林特电梯拟发行775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3.1亿股。”

   简评:扩容速度还是偏快。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全体股东
  • QDLP
  • 多空
  • 总股本
  • 含税
  • 简评
  • 公司拟
  • 派发现金红利
  • 回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