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叫板德系豪车 克莱斯勒300C重返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北京华贸中心广场的克莱斯勒300C体验中心正式开放,全新进口300C也与媒体见面。克莱斯勒相关人士介绍,全新300C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预计今年6月进口到中国市场销售。

  国内消费者对300C并不陌生。2006年,克莱斯勒300C曾以国产方式进攻中国市场,其充满个性的美式外观总能赢得很高的回头率。然而,由于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分拆,克莱斯勒退出与北京奔驰的合作等原因,两年前300C离开中国市场,也一度错过了中国车市井喷式发展的好年头。在增速回落的2012年重返中国市场,自然让人们对它的前景打了一个问号。

  然而,种种迹象表明,300C此次重返中国是志在必得。数据显示,2011年,克莱斯勒旗下的吉普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2万辆,比2010年增加了1万辆,这种形势为克莱斯勒300C重返中国创造了条件。此外,为了取悦中国消费者,克莱斯勒将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一款凸显中国元素、基于300C打造的概念车“如意”。这也暗示出,克莱斯勒将在中国市场展开一场持久战。

  新300C是克莱斯勒旗下系列产品重返中国的先锋。克莱斯勒相关人士介绍,新300C是克莱斯勒品牌在全球的旗舰产品,投入10亿美元打造,2011年上市。重返中国后的定位是豪华轿车,竞争对手瞄准了奥迪新A6L、宝马新5系、奔驰E级等车型。

  据介绍,全新升级的300C是其品牌史上最豪华的一款产品,迄今获得56项海外权威机构的大奖。最新的北美销量报告显示,300C系列车型3月份单月销量同比增幅169%,而1~3月同比增幅更高达271%,领跑克莱斯勒旗下所有车型。为了顺利跻身国内豪华车阵营,新300C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等方面都大幅升级,整体水平与老款300C迥然相异。

  然而,新300C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大排量发动机。目前,国内提倡节能减排,并从消费税等多个环节鼓励小排量、抑制大排量车型。其竞争对手奥迪新A6L、宝马新5系等车型都搭载了低于3.0升排量的发动机。这让新300C略显劣势。对此,克莱斯勒表示,该发动机虽然排量略大,但是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曾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搭载的ZF 8速变速箱也有助于降低油耗。综合油耗能够达到百公里10.2升。

  新300C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较高的成本。目前,新300C锁定的对手都已经实现国产化,整车价格和零部件成本都大幅降低。但依靠进口的300C不仅要面对较高的整车价格和零部件价格,还要缴纳较高的消费税。此外,去年,中国政府对部分原产地美国的车型启动了“双反”处罚,300C有可能要面对国家双反政策的阻碍。

  对于这个疑问,克莱斯勒相关人士表示,300C引入中国后,克莱斯勒将引进旗下小型车,由此可以避免大排量带来的问题。此外,从长远来看国产肯定是趋势和选择,克莱斯勒国产不是没有可能。

热词:

  • 华贸中心
  • 中国车市
  • 德系
  • 豪车
  • 克莱斯勒品牌
  • 中国创造
  • 发动机
  • 大排量
  • 北京车展
  • 小型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