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最牛投连险一季度投资路线图窥秘 股市料将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回报率排名长期处于前列,泰康人寿的投连险也被冠上了“最牛”头衔。而随着一份投资报告于日前被披露,泰康人寿各投连险账户在今年一季度的操作“路线图”也浮出水面。从该投资报告所描述的操作来看,泰康人寿在今年一季度基本上是踩准了“节奏”。

  据了解,泰康人寿的投连险按风险偏好不同,一共分为了优选成长型、积极成长型、基金精选型、进取型、平衡配置型、开泰稳利精选型、稳健收益型、五年保证型、货币避险型等多个类型账户。具体来说,权益方面,优选成长型投资账户在今年一季度适度调整了持仓结构;在市场超跌反弹过程中,该账户择机对部分涨幅较大、估值失去吸引力的个股获利了结,并适度增持成长性较好的个股。在积极成长型投资账户方面,以持有目前优质品种为主,并适度保持行业配置上的均衡,前期在股指快速反弹过程中,对部分涨幅明显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适度配置了长期增长潜力较大的优质品种。

  基金精选型投资账户在一季度由于1~2月宏观数据差于预期,前期在市场反弹过程中,择机减仓,并少量增持折价率具有较高吸引力的封闭式基金;后期在高位小幅减仓,降低组合中投资品行业的权重。而固定收益方面,前期择机增持部分凸显估值优势的中高资质信用债品种,并通过回购操作管理账户流动性,为权益投资提供支持。与此同时,其进取型投资账户于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重点增持了受经济影响较小且受益于民生消费的个股,并择机对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获利了结。另外,其平衡配置型投资账户在一季度于权益方面,账户适度调整持仓结构,重点增持具备估值优势和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并跟随市场走势,择机对涨幅较大的部分个股获利了结。

  对于未来的投资策略,泰康人寿预计市场对经济改善和政策调整的预期会不断得到经济基本面的考证,下阶段股市出现宽幅震荡的概率较大。具体来看,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一季度GDP增速同比在8%以上,二季度增速可能继续小幅放缓,三四季度增速回升。“从历史规律看,股市会领先经济见底,鉴于宏观经济可能在最近两个季度见底,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认为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为中性。市场估值方面,2012年以来市场反弹,并且盈利预测处于下调过程,使得市场估值相比前期有所回升,但长期来看A股市场的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估值仍具吸引力。从市场结构看,中小板相对于大盘的估值溢价高于历史均值,存在结构性风险。”

  泰康人寿认为,从政策面来看,一季度市场利好政策频出:鼓励长线资金入市、新股发行改革等,都对市场中长期形成利好,“总体上看,政策对市场影响呈正面。从资金环境来说,一季度在监管层主动控制融资以及春节因素影响下,场内供求缺口有所改善,间接推动了股市上涨。但场内资金面已临近紧绷格局,二季度场内压力将增大;而场外资金入场情况还需观察。总体来看,二季度资金流动性格局弱于一季度。”(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投资账户
  • 路线图
  • 宽幅震荡
  • 投连险
  • 积极成长型
  • 债品种
  • 投资报告
  • 泰康人寿
  • 股市上涨
  • 部分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