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拉菲出厂价8年来首降 武汉市场暂未跟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拉菲近日爆出价格8年来首次下降的消息,这被业内普遍认为是高端红酒“泡沫”被戳破的信号。

  17日,国外一线酒商对拉菲2011年期酒报价每瓶420欧元,与去年的600欧元相比,同比下降30%。

  记者昨日从武汉广场拉菲酒庄获悉,目前拉菲降价主要是指国外出厂拍卖价,武汉市场的终端零售价格并未受冲击。

  记者看到,武汉广场的拉菲酒柜中藏有20余瓶,价格从1989年年份的31800元至1986年年份的68000元不等。导购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一口气卖出上10瓶,“主要是逢年过节用来送礼。武汉私企老板还是比较认‘拉菲’品牌。”

  出厂价降低为何零售价未降?他解释,国内外对待拉菲的理念不同,国外因受欧债危机、实体经济持续低迷等影响,对拉菲的需求呈现走低趋势,而受“送礼经济”影响,武汉市场对拉菲仍有旺盛的需求。此外,这位导购员表示,目前暴跌的是2011年期酒。“我们这里卖的多是八九十年代的拉菲。”

  中国对以拉菲为代表的名庄酒的追捧早从2005年就开始,在2010年到达顶峰,2011年价格开始回落。几年前小拉菲行内人拿货价仅为三四百块,但顶峰时飙升至3000元,市场零售价更一度冲破5000元,暴涨10倍。2008年年份的拉菲在2010年前后最高曾攀升到一瓶近1.6万元,但如今售价仅8000-9000元。“价格涨跌,其实有很大的炒作因素。”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中介商是法国进口红酒暴利的主要操纵者——法国进口葡萄酒的中介商或酒商,在法国红酒定价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是每年由中介商与红酒栽种者接触,品酒后进行谈判,然后定下合约购买红酒,原酒或是另行调配装瓶后出售。

  一位经销商介绍,“进口红酒首先要交关税,我们是从上海一家一级经销商拿货,法国当地的中介商给上海的一级代理,就会加一道价,到我们这里,又会加一道价,先后经历两道中间加价。”

  武汉业内人士坦言,“前端降价,这或许更有利于中间利润的提高,从而导致末端价格难现跟跌。”

热词:

  • 拉菲
  • 1986年
  • 市场零售价
  • 出厂价
  • 中介商
  • 2010年
  • 2008年
  • 涨跌
  • 实体经济
  • 进口葡萄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