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德铭:鼓励中企到墨西哥投资新能源矿业等领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墨西哥中国商业科技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墨投资贸易促进论坛”18日在墨西哥城举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国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新能源、矿业、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到墨西哥投资兴业,同时也欢迎墨西哥企业扩大对华投资。

  陈德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墨西哥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特别是通过加强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以充实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墨经贸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势头,取得了丰硕成果。

  陈德铭指出,实践证明,一个健康稳定、互利共赢的双边经贸关系符合中墨两国的共同利益,两国将不断受益于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中方不追求对墨的贸易顺差,愿与墨方共同努力使双边贸易达到基本平衡。

  陈德铭就推进中墨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努力营造开放共赢的双边经贸合作环境。中方愿与墨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开放姿态,扩大双边经贸往来的规模和领域。中方希望双方今后继续通过协商和对话解决贸易摩擦问题。二是加强企业和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企业通过广交会、厦洽会、中拉企业家峰会等各类展会、研讨会寻找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三是通过扩大投资合作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中国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在新能源、矿业、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到墨西哥投资兴业,同时也欢迎墨西哥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四是努力培育中墨经贸合作的新增长点。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7个产业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双方在这些领域积极开展合作。

  同日,陈德铭还在墨西哥巴亚尔塔港会见墨西哥经济部长费拉里,双方就二十国集团首次经贸部长会议、加强中墨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沟通。

  近年来,中墨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1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国;双边贸易额为333.59亿美元,同比增长34.73%,其中中方出口239.78亿美元,同比增长34.16%,进口93.81亿美元,同比增长36.21%。双边投资和工程承包领域合作也实现快速发展。截至2011年底,墨西哥在华累计实际投入金额9118万美元;中国累计在墨投资2.13亿美元;中方累计在墨签订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及设计咨询合同额28.3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1.92亿美元。

热词:

  • 陈德铭
  • 矿业
  • 经贸合作
  • 领域合作
  • 新能源汽车
  • 投资促进
  • 中方愿
  • 投资贸易
  • 中企
  • 投资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