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人气充足 活跃度较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安杰15点15分做客节目,点评全天收盘情况。他认为市场人气相对充足,市场活跃度不错。

  主持人:怎么看今天盘面这样一个全天窄幅震荡的表现?

  徐建新:今天沪深两市的震荡幅度都比较小,沪市只有0.74%,深圳1.08%,由于昨天升幅较大,今天的个股表现也是震荡为主,两个市场基本上都是涨少跌多,但是跌幅都不是太大,两个市场没有跌停股票,涨停板个股都有不少,这也表明市场人气相对还是比较充足的,市场活跃度也是不错的。

  今天市场的看点主要是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消息面上,从消息面上来看,我认为还是有利于多方的,这个主要体现在流动性方面,央行适时用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我认为是当前市场行情的基础,人民银行公布数据说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2.46万亿元,同比多增2170亿元,这个对国民经济的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但同时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经济方面这种数据似乎还没有真正的扭转过来,关于企业累计实现利润同比下降9.1%,环比增长幅度是32.2%,这个数据跟我们这一段时间行情运行的特点还是比较吻合的,比如券商、地产等等这些是金融属性比较明显的板块升幅比较大,跟国民经济关联度比较大的板块,比如通讯、电力、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升幅相对都比较小,实际上目前的市场反映出来就是这样一种流动性占主导的特点。

  第二个方面,感觉成交量还是要差一点,今天的市场成交量跟昨天相比较而言,沪深两市分别减少32亿元和87亿元,今天的成交量相对不是特别理想,但是从形态上来看,我感觉到市场短期还是处于强势的,技术形态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明显转向信号,但是中线的压力像沪市是在2450点,深市在10300点,这个是比较大的压力区,我认为突破这一压力区行情才是真正的展开,目前投资者要关注成交量能不能有效放大,在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前提下,市场在这一区间里还是要来回震荡,消化上次的高点。

  从操作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投资者可能要把握结构性,这一段时间除了板块轮动,所谓板块轮动就是结构性行情,所以我们一方面要从政策和基本面去寻找一些受益的板块,另外一个方面不要过分追涨,关注一些超跌的股票,强势板块调整过之后可以关注。

热词:

  • 市场人气
  • 个股表现
  • 市场成交量
  • 震荡
  • 市场行情
  • 消息面
  • 压力区
  • 沪深
  • 沪市
  • 强势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