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不盲多不盲空 借助震荡“精确打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继昨日大幅拉升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持续震荡,午后两点一度出现跳水,不过迅速止跌反弹。上证综指全日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较昨日略减。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378.63点小幅低开,盘中最底探至2369.46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78.84点,下跌1.22点,跌幅为0.05%;深成指收报10017.84点,下跌51.70点,跌幅为0.09%。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四分别成交899.6亿元和732.7亿元,较昨日小幅萎缩。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但幅度均不大。其中,申万建筑建材、金融服务和机械设备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44%、0.33%和0.20%;相比之下,申万食品饮料、综合和商业贸易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47%、0.77%和0.75%。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不过依然有10余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均为ST股。

  在各种利好消息以及预期的刺激下,昨日市场盘中几乎垂直拉升,大斜率“陡涨”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上证综指收出放量长阳,一举突破均线系统压制。而经过了昨日的大举冲刺,今日市场的反弹动力明显削弱,转为弱势震荡。一方面,昨日市场预期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大以及降息等传闻并未得到兑现,因此短线多空分歧开始加大,既有不少场外资金进入,也不乏一些短线获利盘兑现离场。另一方面,在大举上攻之后,情绪上需要消化和喘息的时间,技术上也开始面对2400点上方的压力。从这一点来看,在昨日的长阳之后,今日盘中最大跌幅未超过0.5%,本身也表明当前市场情绪较为稳定。

  与此同时,指数的窄幅震荡并不妨碍个股的精彩表现。昨日领跑的建筑建材、金融、机械设备今日继续走强,医药生物、信息设备也不乏强势个股。尽管指数略显疲态震荡拉锯,但个股的轮动式反弹显然正在渐入佳境。在当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市场格局中,盲目看多和盲目看空均不可取,战胜市场的关键在于“精确制导”,准确把握领涨主线。短期来看,在流动性宽松、基建投资加码、金融改革创新等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周期类行业有望延续强势。而基于“轮动”的规律,在周期板块完成一波估值修复之后,近期出现回调的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有望卷土重来,毕竟,经济结构调整和扩大内需已是大势所趋。在此基础上,伴随产业、区域等利好政策,相关板块还将间歇爆发。

热词:

  • 精确打击
  • 精确制导
  • 中证
  • 上证综指
  • 弱势震荡
  • 强势个股
  • 个股跌
  • 板块
  • ST股
  • 短线获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