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频繁震荡中不追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大盘未能延续周三大幅上涨格局,几乎以平盘报收,其中上证指数收市报2378.63点,微跌0.09%,上证指数在大涨之后收出缩量十字星;深证成指收市报10015.41点,小跌0.5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4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盘面显示,两市行业指数涨跌各半,保险、汽车、电信、医药、军工等行业领涨大市,但消费及农业股表现低迷。保险股中新华保险上涨8.38%领涨,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涨幅都超过2%。汽车板块中长春一东、东风科技、航天晨光等个股的涨幅均超过3%,主要是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中提出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从整体分析,大盘有一些热点,但未能继续上行主要是因为欧洲又传来不利消息,西班牙银行业贷款坏账率今年2月达8.2%,创18年以来新高,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重燃,隔夜美股道琼斯指数以及欧洲、亚太股市多数下跌。与此同时,周三上证指数劲升约2%,创两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在经历了周三的大涨后,A股存在获利回吐的要求,加之上档压力不小,对此大盘进一步上行难度不小。当然,我们注意到,来自央行的表态有助舒缓市场的忧虑情绪,也有助于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央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近期市场结构上体现两条线路选股:一是券商创新及金融改革概念,相关有券商及券商概念股、小额贷款公司概念股、新三板概念股等;二是房地产产业链,由于市场对于房地产销售环比改善期望较高,使得房地产产业链的上游机械、水泥等也受到关注。券商及房地产这两个行业具有共同的特点:基本面一般有改善预期。

  对于后市判断,目前5日、30日和60日线均逐渐靠拢,市场短中期的平均线成本接近,相对平衡。而短期基本面上的结构性问题难以改善,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观点,但是底部在逐渐抬高。从操作的角度看,可淡化指数,关注局部机会。在目前频繁震荡的蓄势状况中,尽量不追涨,回调布局。可以选择上述两条线路中涨幅较小的个股埋伏(如部分水泥、机械股),或者挖掘有类似特点的个股;主题投资上可关注一季报业绩突出的如油气开采等品种。

热词:

  • 震荡走势
  • 涨幅
  • 券商概念股
  • 主题投资
  • 淡化指数
  • 大盘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保险股
  • 维持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