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52家公司筹码趋于集中 24家股东户数骤降一成以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9日,已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52只个股的季报中出现股东户数比去年年报减少的现象,其中股东户数减少超过1成的个股有24家,它们分别如下:南通锻压、宏磊股份、恒立油缸、凯乐科技、棒杰股份、朗姿股份、龙力生物、兰花科创、海印股份、佛慈制药、成都路桥、高德红外、江河幕墙、武汉塑料、兆驰股份、启源装备、海峡股份、天山纺织、成发科技、华鼎锦纶、科斯伍德、运盛实业和长江证券。

  本期,从上述152家中挑选出股东户数减少幅度最大的三只个股进行分析。

  南通锻压

  机械压力机是增长亮点

  统计显示,南通锻压2011年度股东户数为29890户,2012一季股东户数14691户,股东人数减少15199户,减少幅度达51%,筹码集中度大幅提高。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金属成形机床行业骨干企业,收入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其中液压机产品在业内具有较好地位。

  宏磊股份

  股东户数减少幅度超4成

  统计显示,宏磊股份2011年度股东户数为40715户,2012一季股东户数23645户,股东人数减少17070户,减少幅度达42%,筹码集中度大幅提高。

  东北证券认为,公司募投项目将强化现有产品优势,延伸产业链。一是15万吨高性能铜杆项目,向上游延伸产业链,预计2011 年投产。二是年产3 万吨节能环保型特种漆包线,调整产品结构,增强高端产品产能,预计2012年中期投产。三是年产5000 吨热交换器用高效节能高翅片铜管,重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铜管产品。

  恒立油缸

  市占率提升促成长

  统计显示,宏磊股份2011年度股东户数为17674户,2012一季股东户数12519户,股东人数减少5155户,减少幅度达29%,筹码集中度大幅提高。

  瑞银证券认为,国内主要挖机厂商2012年销量增速为-10%左右,但受益于公司主要客户市场占有率的提升,预计公司传统客户供应量与去年持平,使公司挖机油缸收入增长约26%,成为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热词:

  • 股东户数
  • 筹码集中度
  • 股东人数
  • 成发科技
  • 股份
  • 金属成形
  • iFinD
  • 宏磊
  • 证券日报
  • 锻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