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晨报点兵:市场养精蓄锐 整固后仍有上行潜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微跌2.21点,跌幅0.09%,成交899.61亿元;深证成指报10015.41点,跌54.13点,跌幅0.54%板块方面,水泥行业、农药化肥、纺织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公路桥梁、煤炭行业、化纤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在中证网关注的券商晨报中,

  东吴证券认为,震荡整固后仍有上行潜力。从短线来看,经过近期持续上涨后,市场累积了相当获利盘,尤其是房地产、券商和金改概念短线涨幅过大,板块指数已经逼近前期高点,短期有震荡整固和清洗浮筹的要求。技术上,5分钟、15分钟、30分钟和60分钟MACD指标均有顶背离的迹象,短线大盘震荡幅度将加大,甚至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再追涨,对于短线涨幅过大品种逢高减磅,而在大盘回调过程中仍可逢低关注潜力品种。

  金证顾问认为,市场欲涨还休 实为养精蓄锐。虽然市场形成窄幅震荡收出一根小小阴星,但盘面的表现降温幅度相对有限,且整个市场流动性出现松动的预期也在进一步升温的背景下,短线市场的反弹大趋势依旧会得以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仓位可保持在5成左右。

  股商财富报告分析说,短线以高抛为主。大盘在2380点小幅震荡,虽然股指走势平淡,但场内热点面临切换,前期主流做多品种金改概念股出现高位盘整,资金炒作已进入中后期,而页岩气、涉矿等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品种,出现二次活跃迹象,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盘中持续走强,有利于推动市场走出中线行情。就短线而言,经过昨日小幅逼空后,市场已临近前期头部区域,短线有整固要求,股指再度上冲后,交易者可及时锁定利润,而中线投资者可继续逢低把握介入机会,关注三类机会:1、券商、信托、创投等金融股;2、页岩气、涉矿等金改启动之前有资金介入品种;3、货币政策放松预期受益股,如房地产等。

  华讯财经认为,做空力量无法得逞,酝酿还击惊艳涨幅。概念股拉开局面,权重股、基金重仓股高举高打,这有望成为后期股指抬升的主旋律,尽管消息五花八门,影响各不相同,但万变不离其宗,每波大行情的运行节奏基本都无太大区别,此次应也如是,既然今天给了股指做空的机会都没把大盘打下去,那么下一步市场缓过劲来,自然会还给大家一份足够惊艳的涨幅!

  湘财证券预测说,本月底前后全线撤退。大盘距离本轮反弹的高点越来越近,投资者要增强风险意识,不要因为大盘上涨过于兴奋。投资者近期最重要的是等待机会变现手中筹码。反应迅速的投资者还可以参与短线操作,但也要准备随时清仓。如基本面不出现明显变化,我们会考虑在本月底前后全线撤退。

  广州万隆认为,技术面来看,两市股指收十字线,虽然深指带了点实体,并且是阴线,还一度跌破5日均线,但不管如何,截止收盘,两市都处于5日均线上方,而就目前的技术面特征而言,位于5日均线之上的震荡是正常的,而且由于周三的大涨,造成技术面本就有震荡的需要。

热词:

  • 潜力品种
  • 震荡
  • 短线大盘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股指走势
  • 市场流动性
  • 权重股
  • 短线涨幅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