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能源汽车规划出台 比亚迪遭机构甩卖7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能源汽车规划千呼万唤始出来。4月18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并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以下简称 《规划》)。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而这也标志着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具体政策落地。

  昨日新能源汽车板块个股出现“见光死”局面,龙头股比亚迪(002954,收盘价28.79元)遭到3机构甩卖7361万元,股价暴跌8.17%。

  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产业化

  4月18日,国务院通过的 《规划》明确提出,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

  比亚迪暴跌8.17%

  尽管《规划》使得业内人士叫好声一片,但昨日(4月19日)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板块却全面冲高回落。两只龙头——致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的比亚迪和从事充电桩建设的奥特迅(002227,收盘价26.16元)早盘均大幅高开,奥特迅甚至一度冲击涨停。但随后两只个股均出现巨量卖盘汹涌而出,最终比亚迪以放量暴跌8.17%报收,全天换手率高达25.09%;奥特迅收盘时也下跌了3.11%。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比亚迪买入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283万元。而三家卖出的机构席位合计卖出7361万元,是机构买入金额的5.73倍。

  某汽车行业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从业绩来看,前期比亚迪和奥特迅估值已经很高了,但因盼着新能源规划还一直维持高位。现在利好出尽,两家公司新能源板块还没能贡献太多业绩的情况下,机构资金出逃在情理之中”。

热词:

  • 规划
  • 机构席位
  • 新能源汽车
  • 比亚迪
  • 奥特迅
  • 机构资金
  • 买入金额
  • 板块个股
  • 汽车行业
  • 混合动力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