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掌门之争再升级 真功夫遭遇“前身”双种子起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去年真功夫前掌门蔡达标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控制以来,蔡家与潘家的争斗始终难以平息。4月9日,蔡达标之妹蔡春红一方提请召开关于变更真功夫法定代表人的“闭门”听证会,意图把控制权从潘宇海手上夺回来。

  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在真功夫法定代表人变更事件走向难料之际,潘家再次出手反击,拥有真功夫10.52%股权的双种子已于3月底向天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要求法院认定章程中“董事长由蔡达标任命”的规定无效,进而阻止蔡家向东莞工商局申请变更法定代表人。

  据了解,2002年已确立行业领先地位的“双种子”蒸品连锁餐厅是真功夫的前身。为了冲出广东走向全国,2004年6月,双种子公司在广州开了全新品牌“真功夫”原盅蒸饭餐厅,其单店营业额很快就超过了“双种子“餐厅。资料显示,由潘家控制的“双种子”目前仍持有真功夫10.52%的股权。

  潘家认为,蔡达标单方委派法定代表人的规定不合法。在向天河区法院递交的民事诉状中,潘家援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规定: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由合营各方协商确定或由董事会选举产生。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施行细则》还规定:外商投资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应经董事会决议过半数通过,合营各方同样不可单方直接任命。

  潘家的反击,矛头直指蔡家的最大筹码。因为蔡家要求变更法定代表人的理据,正是工商章程中“董事长由蔡达标任命”的规定。

  链接

  蔡达标之女称潘宇海亦涉关联交易

  去年5月,广东省公安厅向媒体证实,广州市公安机关对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蔡达标等人涉嫌经济犯罪一案已开展侦查,犯罪嫌疑人蔡达标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经广州市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蔡达标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犯罪行为。

  除了受到“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指控,蔡达标今年1月又因为真功夫陷入“催款门”而被潘家方面指控其涉及关联交易,潘家更通过真功夫发出声明,称关联交易金额高达人民币1.3亿元,其中由蔡达标大妹夫李跃义操控的东莞逸晋在2008年后从真功夫通过关联交易套取非法所得逾人民币7000余万元。

  对与潘家有关蔡达标关联交易的指控,蔡达标之女蔡慧婷近日在其微博上反击称,“很好奇在潘宇海眼里什么叫做关联交易。如果李跃义是亲属所以说是关联交易,那我公公,也就是潘宇海父亲,参与公司的装修工程也是关联交易咯?潘宇海的亲叔叔也承接了公司的冷库工程啊,也是关联交易吗?”

  谭超

热词:

  • 真功夫
  • 蔡达标
  • 关联交易
  • 法定代表人
  • 潘家
  • 起诉
  • 闭门
  • 挪用资金
  • 掌门
  •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