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金融股成冲关主力 主力后市剑指上海本地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股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强势冲关,完成对股指2400的冲击后实现了三天出现两根的大阳线,可以说是相对罕见。但是似乎又是合情合理,从周三股指在神秘资金的带动下就已经出现了苗头。源自于央行关于降存准、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市场流动性的改善才是市场逐步走强的根本,有了活水必将改变市场多空的格局。再加上金融改革春风沐浴彻底改变了市场多方被动的局面,之前跟大家说的今年是金融改革创新元年,因此重点关注泛金融概念股才是真正的王道。

  消息面称,继温州金融改革试点获批、深圳出台金融创新方案之后,高层领导赴沪之行使得金融改革利好消息继续发酵,引发了市场关于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提速的预期。在沪设立中国保险交易所,是上海建设"两个中心"的工作内容之一。目前,上海设立保险交易所的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明确成立由保监会牵头、相关部委和上海市政府参加的保险交易所推进工作小组。今天盘面上以券商、保险、信托为首全面出现大涨,其中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太平洋、国金证券等六家涨停,足以显示出金融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日益凸显。而以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为首的保险股更是马不停蹄,其中新华保险已经刷新历史新高足以说明资金对后市的态度。

  金融改革概念股已经打响,下一站也许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契机,把市场做多的战场烧到上海。因此上海本地股必然成为各路资金狙击的首要目标,金山开发已经打头镇,近两天的金丰投资、长江投资都已经开始出现第二轮的上涨。今天我们建议重点看一下上海本地股。

  重点个股推荐:

  爱建股份:增资与换牌,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从信托资产规模、信托业务收入以及净资产等角度来看,爱建信托处于行业相对落后的位置,主要与公司资本规模小以及未完成翻牌登记有关。公司顺利完成定增后,信托净资产和净资本将分别提升至约40亿、25亿的水平,为未来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资本基础。

  陆家嘴:收购股东资产报告期,公司完成了对集团6项股权资产的收购,这些资产的利润主要来源为出租物业租金收入、展览和物业管理费等,具有持续稳定的特点。假设未来每年盈利和去年保持一致,则上市公司每年的净利润将增加0.79亿元,每股收益增厚0.04元。该项交易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加核心区域物业面积,完善公司的产业链。从陆家嘴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看,金融城区域现有的面积,不足以承载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这样的广阔前景。依据前不久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公布的"十二五"浦东商业规划,陆家嘴金融城将获得扩容,这显然将利好于公司。

  爱建股份:信托已成业务核心。历史上爱建股份主营房地产、金融、商业等业务,但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房地产业务逐步萎缩,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之比由2008年59.45%下降到2011年的3.4%。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信托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占公司净利润之比由2007年的13.1%提升至101.4%。信托已成为公司最为核心的业务。重组与转型:突出信托本源业务地位。公司拟定向增发募资26亿,其中20亿将用于增资爱建信托,可见公司正在逐步突出信托本源业务地位。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战略转型,立志打造以金融为主体的财富和资产管理服务商,未来着力发展金融、类金融、投资与资产管理以及产业四大板块业务。(亚洲财经)

热词:

  • 上海本地股
  • 金融股
  • 主力
  • 冲关
  • 后市
  • 重点个股
  • 神秘资金
  • 上海金融
  • 金融改革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