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线三连阳沪指攻克2400点 行情将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重拾升势,金融股普遍开花,助推沪指攻克2400点大关,收盘创下一个月新高,周线走出三连阳。有分析认为,金融股集体爆发,激活场内做多动力,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早盘两市继续低开,盘初在金融板块带动下走出小幅冲高,但随后快速回落,双双翻绿,金融板块护盘意志坚定,临近午盘前再度推升股指快速上扬。午后两市稳健上攻,沪指一举攻克2400点整数关,两市涨幅均超过1%,成交同比有所放量。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06.86点,涨28.23点,涨幅1.19%,成交1018亿元;深成指报收10131.04点,涨115.63点,涨幅1.15%,成交795.3亿元。

  板块全部上涨,券商保险集体狂飙,山西证券(002500)等5家涨停,国海证券(000750)、兴业证券(601377)涨幅超过9%。交运、建材、机械、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铁概念今日再度活跃,鼎汉技术(300011)涨停,晋亿实业(601002)、时代新材(600458)等多股涨幅超过8%。医药生物、餐饮旅游、家电等板块走势偏弱。

  两市约8成个股上涨,24家非ST个股涨停,个股虽然普涨但涨幅普遍不大,近800只个股涨幅不到1%。拓维信息(002261)跌5.62%今日跌幅居首。

  消息面上

  1、央行表态将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经济增速放缓,多个发展中国家纷纷降息,这就使本周末的降准预期急剧升温。

  2、副总理王岐山视察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张江高科(600895)技园区,带动金融、新三板及上海本地股表现强劲。近期频繁出台对金融业的利好,有利于刺激金融股继续冲高。

  观点组合一览

  金融股集体爆发 行情将向纵深发展

  有分析认为,从市场热点看,金改概念成为近期引领大盘上涨的主线,并从小额贷款等个股炒作逐步扩散到“大金改”的银行,券商,信托,保险等权重板块,金改股的全面开花,激活场内做多动力,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冲高动力。

  从中线角度看,金融股的集体走强,更有利于行情的持续展开,从近期浙江东日(600113)等个股频繁出现的高位震荡看,概念性炒作已步入中后期,市场正向估值等理性判断回归,而券商、创投、保险等蓝筹股近期持续出现快速拉升,显示有规模资金的介入迹象,金融蓝筹等品种的强势,也更利于中线行情的深入展开,投资者关注点可向券商、创投等新热点靠拢。

  股指冲破2400点逼近2440点高压区 保持适度乐观

  中投证券认为,最近券商行业利好消息不断,先是5月份将召开券商创新会议,然后是北京等地券商已开始规定佣金下限,同时郭树清对新三板的关注、密集调研等,预计也将拓宽证券公司的盈利手段,密集利好促使券商板块大幅连续上涨,但从行业发展来看,券商大涨炒作成分居多。

  技术面上,沪指冲破2400点大关,将面临重要技术压力2440点区域,短期内的技术压力较大,因此投资者在保持适度乐观的同时,还有控制好仓位和操作节奏。

  三“底”叠加 4月中下旬大盘或展开二次反弹

  平安证券认为,上周央行公布的一季度及3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增信贷2.46万亿元,其中3月新增信贷1.01万亿,信贷宽松的过程正逐步展开。央行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受到央行货币宽松政策影响,票据利率下行将引导贷款平均利率持续回落。即使考虑到期地方债展期因素,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

  另一方面,一季度GDP增速8.1%,3月PPI同比下降0.3%,表明基本面担忧并未消除。一季度增长不及预期实质提升了二季度确认短期“增长底”的概率,一旦“增长底”叠加前期已确认的“资金底”和“政策底”,市场在4月中下旬后展开二次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热词:

  • 行情
  • 金融股
  • 沪指
  • 周线
  • 鼎汉
  • 权重板块
  • 票据利率
  • 短线大盘
  • 金融板块
  • 券商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