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京城39家餐企销售额过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2011年度京城餐饮50强企业和百强门店出炉,肯德基再夺50强之首,而全聚德和平门店单店销售额达2.6亿元,成为百强门店销售冠军。北京烹饪协会同期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度北京50强餐饮企业(集团)与百强餐饮门店的销售收入总额(扣除重复统计部分)达262.60亿元,占北京市餐饮营业总收入的34%,较2010年增加了54亿元,增幅为26%。

  中式正餐仍唱主角

  记者注意到,2011年度50强餐饮企业入围门槛较2010年大幅提高,最低为年销售额6043万元,同比增78%;百强餐饮门店为年销售额2160万元,同比增35%。

  入围50强的餐饮企业中,年销售额过亿的达39家,其中2家超过20亿元,7家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中式正餐所占席位较前两届增加了10%,销售额比重在50%左右,西式快餐入围企业仅4家,但销售额却占50强总销售额的29.23%。“中式正餐虽单体业绩突出,但目前还没有一家品牌能与西式快餐并肩称雄”,北京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这反映出中餐的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仍待提升。

  全聚德和平门店以2.6亿元的销售额再度蝉联百强门店榜首。值得注意的是,百强门店中有78家门店隶属于上述50强餐饮企业,特别是一些著名老字号和新兴知名餐饮企业旗下纷纷涌现出效益突出的核心店,全聚德集团旗下三家门店年销售额均过亿,顺峰、湘鄂情、金百万旗下也都有亿元店上榜。

  上榜企业垄断京城餐饮销售三成

  报告显示,目前北京市餐饮企业近4万家,2011年度北京餐饮市场年销售额为772.4亿元,较2010年增加了106.4亿元,增幅为16%。“2011年餐饮50强企业与百强门店年销售额首次超过全市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且同比增幅要大于总体增幅,体现出相当高的行业集中度,保持了较高的成长性。”姜俊贤表示。其中,全聚德、眉州东坡、便宜坊、西贝、无名居、呷哺呷哺、吉野家、嘉和一品等知名连锁企业全年营业额增幅均达到30%以上。

  优质餐企集中城四区

  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心城区占据了优质餐饮企业的主要份额。50强餐企中,在城四区注册的达40家,占比80%;百强餐饮门店中,城四区有84家,郊区县仅16家。

  其中,朝阳区、海淀区内入选企业以新兴知名品牌为主;东城区因有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三大西式快餐入驻,销售额在各区域内独占鳌头;西城区则汇集多家知名饭店、老字号,在百强中占据26个席位。

  2011年度北京“百强餐饮门店”前10名

  1全聚德和平门店

  2全聚德前门店

  3全聚德王府井店

  4顺峰饮食酒店北京顺

  峰分公司

  5湘鄂情定慧寺店

  6湘鄂情西单店

  7北京金百万餐饮娱乐

  有限责任公司

  8湘鄂情月坛店

  9顺峰亚运村店

  10黄寺蜀国演义

  2011年度北京50强餐饮企业(集团)前10名

  1肯德基

  2麦当劳

  3全聚德

  4顺峰

  5华天

  6湘鄂情

  7吉野家

  8呷哺呷哺

  9西贝

  10眉州东坡

热词:

  • 呷哺
  • 餐饮企业
  • 门店
  • 全聚德
  • 湘鄂情
  • 顺峰
  • 2010年
  • 东坡
  • 眉州
  • 金百万
  •